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丨线上英语支教,筑梦乡村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丨线上英语支教,筑梦乡村孩子

2022-07-14 16:46:12 作者:流霁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丨线上英语支教,筑梦乡村孩子

  炎炎夏日迎来暑假,乡村孩子们都已放假。为了让乡村孩子们可以利用暑假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拓展视野,追逐梦想。2022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太阳文化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和化州市合江镇大塘小学的四年级的孩子们进行线上英语支教,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孩子的求学之梦。

  四年级的孩子们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经过一年的英语学习,具备一定的英语知识。英语支教活动伊始,队员根据四年级孩子们的英语水平,用心写教案和准备上课时所用到的课件。

  课堂导入的重要性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课堂导入是教师与学生上课进行沟通的第一座桥梁,优秀的课堂导入能激发学生的课堂学习兴趣、能有效地引起学生的课堂注意力、能唤醒学生的求知欲、能有效地提升课堂的教学成效。

  英语支教课堂正式开始前,先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互相认识,促进师生之间的心理交流。接着播放一首英文歌,带动课堂气氛,促进接下来的英语教学的开展。 这节线上英语支教课堂内容主要是教会孩子们辨认词性,从而促进对英语词汇的学习,进而提高英语学习水平。

  首先,教会孩子们什么是词性,有哪些词性以及如何区分它们。接着教孩子们常见的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冠词,以及它们的正确用法。然后,让孩子们做英语习题,做完之后对答案并评讲,巩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最后,在课堂结束前,对孩子们进行英语作文指导。

  在这一次线上英语支教中,队员尽职尽责,用心备课,认真讲课,即帮助了孩子们提高英语能力,受到良好教育,助力孩子们的求学之梦,又让大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行动当中,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撰文丨流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