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冈仁波齐,转山时我看见了来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冈仁波齐,转山时我看见了来生

2016-07-08 作者:锦堂 来源:感谢锦堂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冈仁波齐,转山时我看见了来生(作者:锦堂)

  摘要:天上有零星的雪花飘落,远处白色的雪山和近处黑色的岩石都静默着,但我分明有一种强烈的感受,感觉神山此刻想与我对话。——【锦堂】公众号

冈仁波齐,转山时我看见了来生

  (一)

  转山的第二天,卓玛拉山口,海拔5630米。我喘息着爬过那一块块乱石,山口上方悬挂的五色经幡被寒风吹得剌剌作响,喻示着死亡之地的天葬台已在我身后,传说翻过山口的众生都将获得重生。

  尼尔斯,你说这世间的一切爱与恨都是奥丁大神在我们生命之初就已决定的,那么如果我在中国藏北的雪原获得了新的身体和灵魂,你是不是可以不再有任何束缚,答应爱上我呢?

  现在奥丁大神远在北欧,他已经无法决定你我的爱情,这里是中国西藏。我看见山路两旁有好多刻着藏语经文的巨石,这里是藏北的冈仁波齐神山,佛教中须弥山的所在,印度教湿婆神的出生地,传说世界的中心,是可以让人亲历神迹的地方。

  这学期我的亚洲宗教学论文,露西亚教授给我了A,她说本来可以给我A+,只是因为我没有亲历亚洲佛教。现在,冈仁波齐神山,我来了。尼尔斯,我不是为我的论文分数而来,虽然临行前教授知道我要来西藏,说可以让我对论文进行补充修改,但是,让论文什么的见鬼去吧,我这一次只为你而来。

  冈仁波齐神山,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本教和古耆那教都认为,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中心,是诸神居住的地方。自古以来,东方很多佛教典籍中都有记载,说围绕冈仁波齐转一圈可以洗净一生罪孽;转十圈,可以在五百轮回中免受地狱之苦;转上一百圈,就可以升天成佛。

  于是我也来这里,转山。

  (二)

  我从丹麦到西藏,来到冈仁波齐转山。沿途我看见一路匍匐磕头的藏族人、印度人、尼泊尔人,还有汉族人。但是尼尔斯,我还只是一个21岁的女孩,我不知道我有什么罪孽,也许,爱上比我大20岁的你是我这一生唯一的罪孽,但我永远不会后悔

  升天成佛?爸爸妈妈一定不会答应的,这次我暑假来中国才十几天他们都紧张得不得了。还有露西亚教授, 我答应明年考她的研究生的,如果我去成佛了,这个以严谨著名的老妇人会认为我不遵守契约精神,直接把我的论文成绩降到E。

  前方就是山口了,两块大石屹立山路两旁,上面刻着藏文。刚好有几个中国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女孩路过,我用英语问他们,那上面写的是什么,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告诉我,当地人把这叫做罪恶的检验石,据说一个人如果作孽太多,是过不去这个山口的。

  我耸了耸肩,看来检验我是否有罪孽的时候到了,我和他们一起往山口上走,结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中国的大学生们对我这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很好奇,一个个抢着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和我聊天,我告诉他们我的名字是安娜,来自丹麦,而我也有幸认识了三个与我同龄的中国大学生。

  到卓玛拉山口,我说需要在这里静静地坐一坐,想一些事情。虽然我的中国同伴们对我的行为很疑惑,说这里海拔高、气温低,停留过久会有不测的危险,但我还是坚持让他们先走。

  (三)

  这时整个山口只有我一个人,四周好静!天上有零星的雪花飘落,远处白色的雪山和近处黑色的岩石都静默着,但我分明有一种强烈的感受,感觉神山此刻想与我对话,用经幡翻卷的规律,用岩石排列的布局,用风向瞬间的变换,感觉神山在用很多我完全无法明白的语言,想和我说什么。

  但是,我只是为了想尼尔斯。我来西藏,我来冈仁波齐转山,不是为了洗清罪孽,也不是为了超脱轮回,我就是想在世界上最高的山口,想一想我最爱的人。

  我拍了一张山口五色经幡的照片,发到了我的推特上,我说:I miss U。

  突然,一只有力的手拉着我的胳膊,把我扶了起来。我的天,不知什么时候山路上来了5、6个穿着深红色僧衣的喇嘛,有的还戴着奇怪的帽子,其中一个人指指山下,意思是让我不要在这里停留,赶快下山。

  他们没和我说一句话,很快越过我往山下去了,我还楞楞地站在那里,但是就在我和那群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我看见有一个红衣喇嘛取下僧衣的斗篷,侧头向我看了一眼!(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居然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那居然……就是我自己

  她比我的年纪大一些,稍微胖一些,约摸30岁左右,神色间非常安详和满足,那是一张成熟美丽的脸庞。可也就是一转眼的功夫,她已经被喇嘛簇拥着走出了好远。

  佛祖啊!当时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我知道我看到的人就是来世的自己!我查过资料,在冈仁波齐神山,偶尔有人在转山时看到了自己的前世或者来生。难道,这一次佛祖想告诉我来世的一些事?想到这里,我连忙顺着陡峭的山路追了下去。

  (四)

  早上,我是8点钟从止热寺出发的,下山的时候我的手表显示是下午1点钟。我当时什么也不顾了,远远地看着前面那群红衣喇嘛追,可是他们的体力比我好太多,我在高原上拼尽全力却怎么也追不上,后来眼看快到终点,一个叫塔钦的小村庄了,那群僧人突然在消逝在一处白塔后面,我追过去后却什么也没有。

  我头发都跑散了,在白塔前喘息了很久,强烈的高原反应让我想呕吐,后来感觉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远远望见有人来了,等到了近前,却是山口那一群走在我前面的大学生,他们怎么落到我后面了,而我一路上并没有看见他们!他们见到我也吃了一大惊,说路上没看到我,也没有看见那6个穿红衣的喇嘛。他们讲,在冈仁波齐这样神秘的地方,有时会出现各种奇怪的幻觉。

  我沉默不语,抬起头看着白塔的尖顶上方,那漆黑的天空中繁星密布,那些亘古以来就存在那里的星辰突然变得很陌生,有一种我看不懂的神秘和智慧

  但整个故事没有结束,最明显的变化是从那以后我再想起尼尔斯的时候,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心动的感觉了。还有,我发的推特被我的大学同学卡尔看到,他也给我发了一张照片,天啊,原来今天他也在冈仁波齐神山的卓玛拉山口,他离开那里的时间只比我早两个小时!

  我连忙和他联系,后来我和卡尔在塔钦的一个小旅社会合后,我有一股说不出的高兴,我抱着他又哭又叫,像看见了亲人

  (五)

  几天后,他和一个中国朋友带我去到一个名叫芝达布日的寺庙里,一个活佛听了我的经历后告诉我,那天我在转山的路上遇见的,其实既是我的来生,也是我的今生。

  因为,当我的肉身经过卓玛拉山口时,神山洗净了我的罪孽,我的灵魂已经重生!

  活佛的话不多,我听不太懂。倒是卡尔的那位中国朋友对我说,在中国的佛教看来,世间一切因皆缘于前世果,有善因故有善果,有恶因故有恶果。他说,一段无论如何努力都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其实就是恶果,是前世的因造成的。佛祖慈悲,洗净了我前世的恶因和孽缘,所以今生我必得喜乐。

  毕竟研究了几年亚洲宗教,我对他深入浅出的讲述非常认同,也很开心!卡尔说,他的这位朋友服务于中国一家专事文字服务的锦堂公司,有心根据我的口述用中文整理出这一段神奇的经历,让世人多一些对佛法的理解,也多一些对不同信仰的尊敬。

  我说当然可以,我跋涉万里到全世界最高的山口,只为想一个人,没有想到最后佛祖却让我把他遗忘,这个故事写出来一定很有趣。不过我要锦堂的这位朋友再帮我做一件事,要用东方的古老文字写一封邀请信,寄给那三个中国大学生。

  时间是半年后,因为我和卡尔决定那时候回到中国,在西藏的雪山下举行婚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