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生同行暖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生同行暖人心

2016-07-12 作者:聂铭鸿 来源:聂铭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师生同行暖人心

  时间荏苒,如白驹过隙,我们的三下乡工作已经有条不紊进行到了第二天。大家因为有了前一天的工作积累,第二天的工作效率提高得很快。而同伴之间的默契也有经很好地积累起来了。作为新闻组的成员,我今日跟随着调研组的大队成员取到了出水窿茶厂,调查研究邓家村的茶叶种植与贸易。

师生同行暖人心

  实践出真知,一路上,因为我们逐家逐户地走访茶农,茶商,获取了许多关于茶叶的知识。茶农们的热情招待使我们品了一杯又一杯珍贵甘香的茶,茶香之中,我们不停地追问更多茶叶知识。

  而此时,我们接到了一通神秘的电话,是黄飞老师打来了,电话中他希望今天能和我们一起实地走访茶厂。

  怀着兴奋的心情,不一会,我们便见到了黄飞老师,见他脸上略带倦容便知他是忙于工作多天了。但是,黄老师一见到我们,便是止不住地关心,嘱咐我们注意身体,每一位队员心中都涌上了一股暖流。接着,黄老师便和我们投身于研究调查中,在茶厂,黄老师和每位队员一样细心谦逊地请问茶农的制作工艺,并不断给我们许多有意的知识性意见。更让我们感动的是,黄飞老师在诚恳地把茶农们交流时,为我们争取了两个销售茶叶的实习岗位。工作结束后,到了晚饭时间,黄飞老师又与我们一起用餐,当品尝同学们自己做的饭菜后,他不吝赞扬,此刻,我感到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片刻,黄飞老师热情地与每一位队员谈话,言谈之中,黄飞老师流露出一份份关心之情。而因为公务在身,他也只扒了几口饭菜,便要动身前往下一支队伍。临走时,他简单的一个挥手却表现出了无尽的鼓励,细雨之中,我们看见的是黄飞老师伟岸的背影。

  撰文/聂铭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生同行暖人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