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课堂

2016-07-13 作者:林爱娟 来源:林爱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小课堂

  老师,我以前觉得这只是一门生活的职业,但是经过这两天的学习与实践,我才知道以前的这个想法是多么的错误。教师,真的是很伟大很神圣。我们的课堂分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我没有教第一课堂,这对我来说是挺遗憾的。我没有尝试做一个学科性的老师,为了能够体验那种经历,每个学科性老师上课我都会去观看学习。在这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知道,可能说的比做的简单,可能没有亲身体验,不知道他们的辛苦,但是我看到有什么改进的地方,我还是会想要去跟上课的老师说一下,比如说:一个课堂是需要活跃的,一个课堂是需要板书的,一个课堂是需要与学生互动的。这些等等,都是我学到的一些想法。

  虽然很遗憾我没有教第一课堂,但是我教了第二课堂,我教学生们手语。这门课是需要在文艺汇演的时候表演的,一开始,有队员让我教《感恩的心》,我拒绝了,因为我想教一个不一样的,所以我决定教《小幸运》,昨天经过一节课的教学之后,我发现这首歌对于小朋友来说有点难度,而且很费时间,我们时间不够,今天也有个别小朋友反映说她跟不上,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我是要坚持教这首,还是教简单一点的,我不知道,后来我问了小朋友们,有两个说已经学了,想继续学下去,而且也喜欢这首歌。最后我决定换歌,然后把小幸运作为兴趣来教。(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课后,我在想我这么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一方面,我想继续教小幸运,因为我想让同学们学会坚持,让他们知道我们是有能力学好的,一方面,我又担心如果后面我们不能教完,我们表演不了怎么办。此时此刻,我懂得了为人师者的不易与困难之处。我不知道我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我想只要我的心是善良的,对错是别人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