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连心实践队开班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连心实践队开班仪式

2016-07-13 作者:Connie 来源:Connie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2日,心连心实践队在铺前小学进行了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的开班仪式,铺前村村委、铺前小学学生和心连心实践队成员们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心连心实践队队长肖文俊主持。

  开班仪式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成员面向国旗,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过程,升旗手即使不多,但是也在用自己认真坚持的一面,将升旗的每个步骤做得标准,力求把整个升旗仪式做到最好,即使这个仪式比较简单,但是也展示出他们对升旗仪式的积极态度,这个才是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保持。

心连心实践队开班仪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开始了第二项议程,村书记讲话,他首先谈到的是非常感谢心连心实践队来到了这里,能够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还有讲到当地的教学条件有点简陋,希望实践队的成员们能够接受,最后说到了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村委会帮忙,这短短的几句话,虽然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但是表现出了当地村委会对心连心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支持。村民们非常欢迎心连心实践队的到来,让铺前这个地方的孩子在这个简单的暑期生活多了一点学习更多课外知识的时间

  接下里的第三项议程便是心连心实践队的代表上台宣誓,而其他成员则和上台代表一起宣誓,宣誓内容是:“我志愿成为一名优秀三下乡队员,在此我承诺,秉承五四先进文化的精髓,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自觉遵守三下乡纪律,法律法规,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为建设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的美好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这短短的几句话,表现出了心连心实践队全体成员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自我要求,能够做好这些工作,这个宣誓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口头上的一种说法,更重要的是他们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想要做好这几句话的内容,需要他们将自己的行动落实到一点一滴去,而这些时间在铺前小学的生活将会是心连心实践队所有成员在这个暑假得到的最好的回忆。(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第四项议程便是村书记给心连心实践队授旗的仪式,村书记将紧紧握着的队旗郑重地传授给了心连心实践队的队长,从书记的手中接过队旗后,我们的队长将队旗拿起来挥了几下,证明心连心实践队的开班仪式正式完成,实践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普通的授旗仪式,无法与国家的活动相提,但这是心连心实践队在铺前小学成功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标志所在,如果没有授旗这一仪式,便无法真正说明他们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在铺前小学。

  会议结束以后,首先是队长和村委会成员合照,然后是全体心连心实践队成员和村委会成员进行合照,最后是所有参加开班仪式的成员一起合照,每个人都知道,这些合照,将会成为他们最珍贵的财富

  通过这次的开班仪式,看到了很多的小朋友们,尽管他们比较害羞,比较调皮,但是也能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他们求学的渴望,从书记的讲话中,心连心实践队的成员们都能够听出这些孩子为什么那么渴望学习,因为他们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有知识才能走出这个小小的地方,走向更宽广的未来,为了他们的未来的发展,他们需要学习,而我们今天的开班仪式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进来,更好地满足他们的愿望。

  开班仪式的举行,让更多铺前村的村民们更好地认识心连心实践队,让他们更放心将自己的孩子带到他们的班上去,这不仅仅让我们的三下乡活动更加顺利的开展,更让这里的小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这一个开班仪式的举行,是一个共赢互利的过程。

  这一次的开班仪式,简单而不失庄严,严肃而不失欢声笑语。证明了心连心实践队的标语“铺前小学手拉手,悠悠书香心连心”实践队和铺前小学的学生们的心开始连在一起,开始在书香蔓延的校园里一起生活。在细微阳光的照耀下,每个人的心不禁变得柔软,成员们的心不断靠近,在他们的心中肯定会出现这句话:心连心实践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将会越来越好。就这样,这一次的开班仪式就结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