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国家助学货款宣传调研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家助学货款宣传调研总结

2016-07-14 作者: 来源:简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家助学货款宣传调研总结

  粤西茂名的七月是一个风雨无常而又燥热的季节。我们队员的热情没有在狂热的大阳消散,而使命感更加沉重,冒着夏天烈火的烧烤,沿着乡村的小路来到化州市中垌镇开展国家助学货款宣传工作,由此我们开始展开“助学贷款,助学成才”的宣传调研活动。我们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够为家庭困难的农村学子拂去一点点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产生的阴霾,看到更多的希望,取得更好的成效。

  经过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中垌镇进行国家助学货款宣传。我们在中垌镇舞台上张贴了国家助学货款宣传海报。并支起了我们的宣传海报,对过往的群众进行宣传,传播国家助学货款的相关知识。而后我们队员进行了流动宣传,对镇上的各家各户进行走访,上门宣传。

  通过这次助学贷款的宣传调研活动中,我们也遇到很多困难,发现诸多问题。有些家长教育观念不强,依然存在“读书无用论”的观念,拒绝我们的调研和宣传;还有存在语言上沟通障碍,有些家长听不懂普通话或者对于有些专业词语难以理解等等。可喜的是,一方面,我们的前来还是为一些是在需要资助贷款而又不了解的家庭带去一份希望。这也算是对于社会的一种感恩。另一方面,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可以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深入,提高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社会观。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目前,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了很多的关怀,已建立起越来越完善的多层次教育资助体系。通过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这一桥梁,满足更多学子求学之梦,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微尘之力,让我们国家和民族明天更加璀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