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之初性本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之初性本善

2016-07-15 作者:陈景秀 来源:陈景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之初性本善

  今天我班发生了一件好温暖的事情。

  我早上去开门,还没扫地,先去整理今天的教案。等我再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有人已经打扫过教室了,而是且垃圾也倒了。这让我很感动。副班长伟昊告诉我是晓敏倒垃圾的,他只是扫地而已。以身作则的教育方式真的很有效。晓敏是一个很喜欢帮助别人的女生,但是就是有点好动。不过经过我的教导后,她开始有所改变了。虽然她偶尔还是没忍住,但是有哪个孩子没有一点点的坏毛病呢?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坠落人间的天使。人之初性本善。良好的教育一定可以让他们有一个很正确的三观概念。

  其实一直都有队员说一年级的孩子上课喜欢吵闹,不听课。所以我特意把很多时间放在旁听课上。我发现他们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搞。但他们的确形成了很多不良的习惯,比如喜欢走动,喜欢交头接耳,喜欢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他们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又特别地积极。一个个“小家伙”举着手等着老师点名。然而他们有时候嘴巴远比举手要快。我有个小技巧是不能提太容易回答的问题,不能让他们不用举手就直接回答。因为需要思考的问题他们会认真想过后才举手。这样,课堂的气氛也会更好一点。(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经过这几天,我看到一年级越来越好,心里满满的成就感。但接下来就是不舍了把!虽然有时候我会提醒自己不要和他们玩得太好,担心我们的离开会让他们有种被丢下的感觉,但自己偶尔会有一种真的是班主任的幻觉。现在我只是希望那一天没有那么多的不舍。

  (撰稿/陈景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之初性本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