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征程

2016-07-16 作者:陈林敏 来源:陈林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征程

  今天依然是听着孩子的笑声起床的,心里无限满足。洗漱完要吃早餐时,突然被通知要出发去调研了,匆匆忙忙去宿舍背起背包,吞下一个面包,便在阿姨的三轮车待命,一会儿阿姨的三轮车便塞满了我们八个人,开始了我们三下乡的调研之路。从学校去镇里的路坑坑洼洼,我们也随着摇摇摆摆,一个多钟后我们便到达了练习醒师的文化学校。

  本来抱着可能不太顺利的想法,没想到却受到了老师还有孩子们的欢迎,一进校门,便看到成群的孩子在沙地上刻苦训练,汗水洒满了沙地,闪耀着灿烂光芒。我们八个人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去采访,一组去分发调查问卷,我刚好分在调查问卷那组,心里有点庆幸,因为我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交流。拿着一沓问卷,我开始试着和孩子沟通,还有让他们帮我填着问卷。从孩子口中,我们知道了他们是真心热爱醒师的,他们对醒师有着浓厚兴趣。从老师口中,我们知道了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是孤儿,是校长把他们收留,让他们学习一门技艺傍身。我真心佩服这位让人尊敬的校长,遗憾的是我们没有遇上这位校长。采访结束后刚好碰上了小孩子的醒师表演,真心令人佩服,我自叹他们比我强多了,一个个筋斗翻得如此容易,不知道他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真心希望他们这个表演能得到回报,再接下来的即将参加的比赛中得到回报。

  我原想从他们那收获一缕春风,没想到从他们这得到整个春天。真心感谢他们为我们的突兀到访的欢迎,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的问题,做我们的调查问卷。(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继续着我们三下乡的征程,我们来到了遂溪—醒师之乡,在一家饭店填抱肚子后,就开始在附近的街道做调查问卷,虽然好多阿姨都不理我们,心里有点沮丧,但还是有很多好心的年轻人和叔叔努力的配合我们。结束了遂溪的行程,我们来到了龙湾村,醒师发展较好的村落。

  当地的村民大都都很热情,可是因为我当地的语言不通,我只能默默在旁边当个陪衬,中心就是我的组员们啦,他们跟村民沟通顺利,每一刻他们在交流时,我都觉得我的组员身上闪烁着光芒,那一口溜溜的当地话,在他们身边我安全感十足。

  最后我们来到了龙湾醒师团,一个商业与文化结合的团体,他们把醒师文化与醒师工厂想结合,发挥到醒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最大效益。我们开始参观工厂,工厂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工程却样样俱有,扎纸,上糊,装毛,点睛,我无一不在感叹醒师工艺的繁琐与复杂,更加惊叹工人的纯熟技巧。临走之前,我们发现了李荣仔教练回来了(之前联系本人说这几天要去开党的会议不在家),我们兴奋异常,赶忙的开始了李荣仔教练的专访,教练非常热情,我们的采访进行到很顺利。

  告别了李教练,我们今天的调研工作就结束了,踏上了回校的路途。在半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叔叔,因为我们打不到车去车站,他就顺路载上我们去能打车的地方。真心感谢他。回到了客路,我们又重新坐上了阿姨的三轮车,又一路颠颠簸簸回到了学校,我们的结束了一天的调研征程。

  调研的征程虽然很累,但是却很充实,累并快乐着,感谢真心帮助我们调研的所有人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征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