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进的学生,不一样的英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进的学生,不一样的英语课

2016-07-17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号是“破晓”社会服务实践队的第三天,一如既往,各个部门都进行各个阶段的活动,后勤组抹黑起早就准备了丰富的早餐,支教组都整装待发面对上午的课程,而早起的太阳就是小学生们,他们趁太阳还没“起床”就急匆匆奔向学校,找到各自的课室准备新的一天的早读。书声琅琅的校园增添了不少氛围,“欢声笑语”顿时充满整个校园,在这里,低年级的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英语课,虽然安排时间短,但是效果仍然不出所料—积极和专心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英语课的形式是新型的卡片教学(Card Teaching)。形式单一,但内容丰富,在节省黑板授课时间下,卡片教学可以做到每个学生都可以享受到因材施教的待遇。对不同年级可以使用不一样的卡片,而且年级和年级的互相学习交流也可以更好帮助同学的英语进步。

上进的学生,不一样的英语课

  上进的学生总是积极发问,在课堂上爱跑过来问问题,都有很多的问题:这个单词怎么读,这个怎么写…… 他们耐心地抄下来,专心地朗读。他们对知识的欲望很强,求知心切让他们不断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此时,教学已经成为一种形式,而教学后的学生自学才会成为一种具有高价值的工具,小学的教育是启蒙一个阶段,小学的教育是去认识工具一个过程,小学的教育并不是只是授课的内容和盲目的授课。

  学生的上进和课程的特色是有着相关的逻辑。学生们的目标是学习知识,利用知识。他们在上英语课时候就表现出来外语是一种工具,学习外语就像学习母语一样,应该要熟练一样地使用。其中反映出了小学对外语的希望期待,而且这也是中国小学教育的一部分,更是亟需发展的一种工具形式。

  学生们在上课期间一直朗读着卡片上的单词和句子,在老师的引领下,他们逐渐意识到学得多不是最重要的,学得活才是有价值的,卡片内容简单,但是用处多,在减轻他们学习压力的同时,也可以让教学流畅地进行到底,尽管他们还小,对很多价值型的东西很不是很懂,但是潜意识则表现出他们对知识的热爱和崇拜。

  上进的学生从来都是自觉和自律的,英语课不枯燥,他们更加理所当然接受新型英语卡片教学,不一样的英语课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和一样大的进步。当代的中国教育需要小学英语的改革,传统的英语教学模式已经不再适合现代的英语学习者,但在追求不一样的同时,创新是必须,但跨度还是保持原来一样,因为欲速则不达。(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对英语的热情足以让老师看到中国的教育希望,虽然国语是排在第一位,但英语也是一种软实力。

  上进的学生总是积极地学习卡片,好好利用了卡片,他们逐渐学会了怎么利用卡片,意识到卡片的价值,这促使他们更好地融入了英语的学习,在遥远的未来英语学习,他们需要的就是利用这价值来增值,作为自己的学习财富

  他们上过了很多英语课,但是没有更好地找到属于自己 的学习方式。教育的形式多种多样,内容可以丰富多彩,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发展不一样的工具知识。

  学生不分好坏,上进学生也不分好坏,对学习的热爱是对教育的崇拜,对国家未来的崛起,不一样的英语课程,不一样的思维和看法,造就不一样的学生群体。

                                                                   撰稿人: 梁中华                                                                                 电话:13413697264                                                                                                                                               摄影:罗郁皓                                                                                                                                                          撰稿单位:岭南师范“破晓”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