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二)

2016-07-2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新(二)

  创新(二)

  1。创新的路径

  创新的路径就是在积累的基础上进行更新、在更新的基础上践行创造。

  更新,包括许多思想意识方面和观点突破方面的改进与超越。没有更新就没有发展空间,没有更新就没有进步,但更新切忌盲目的改进,或是冒险的改进,必须在实践的积累下,进行大胆的创新,方能推进思维、制度、机制等多方面的成功

  创造,是在更新的基础上,进行全身心的投入,是怀着必胜信心的一种开拓。创造,又是在践行创新基础上的行为保证,没有行动的创新,只能是纸上谈兵,没有根基可言,更谈不上创新的成功。

  一个企业是否能持续发展,是否能在新旧体制的转型中立于不败之地,关键就在于这个企业是否具有突破性的创新思维和创造精神。一个国家和社会,必须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发展壮大,企业也是如此,没有创新就没有新鲜的血液,就没有适应社会发展和改革需要的根基,更没有持续发展的灵魂

  2。创新的意义

  创新是吉林农信发展的首选。清朝的闭关锁国政策导致中国被八国联军洗劫一空,更导致甲午战争割地赔款的惨痛历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企业闭关自守只会带来自我衰亡。回顾吉林农信十年发展,正因为我们不断思索未来之路,不断创新战略布局、业务品种、科技开发、市场开拓,才能取得了今天省内存贷款规模第一、三农支持力度最大的骄人业绩。

  创新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根本。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外部挑战,直面存款保险和利率市场化落实后的白热格局,更为有效应对网商银行、民营银行的创新挑战。吉林农信只有不断创新经营思路,不断研发新业务、新产品,不断满足不同客户的多种需求,不断去开拓收入渠道,不断总结和完善风险管控,敢于在困难和问题面前“亮剑”,经过一代或几代人的努力,我们才能抵御海浪不断洗礼,最终站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的老字号。

  创新是每个农信人的新鲜血液。企业是由每个成员组成,在建设属于自己的“家文化”体系中,只有全省50家行社25000名员工每天自觉运用创新性思维开展工作,不断去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完善,一以贯之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或建议,自觉抵制身边损家或败家的行为,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更新思维,改变观念,自觉以单位发展壮大为工作的突破口和落脚点,让自己作为吉林农信的一滴血液时时更新、天天变新,最终我们大家会因为创新带来日新月异的发展。

  3.创新的故事

  在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王老吉PK加多宝,和其正却受伤了,王老吉的崛起不仅撼动了巨头们的奶酪,也打破了饮料行业的原有格局。王老吉和加多宝的双雄之争或许将持续很久,至今凉茶市场上也没有出现一个“老三”能与两强竞争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我们不得不从王老吉PK加多宝,和其正却受伤了中得到启示

  从创新上看,银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我们应该与时俱进,要有金融体制的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创新,摆脱在传统模式下,单纯靠关系拉拢客户,应适时推出各类适合客户的理财产品,用金融产品为营销客户开路;我们不能一味的扎根在农村,应该在稳固农村阵地的基础上转战到中小企业的战场上来,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城市市场上抢得一块蛋糕;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全面、更完善、更高端的服务体系。传统发展模式已不能够满足银行发展的需要,我们的硬件实力、基础设施建设不及四大银行,我们要把精力偏向于服务上,研究出对客户的服务策略、服务方法,以软实力争取客户;企业留得住人才是关键。人才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金融机构员工跳槽的原因除了职位、工资待遇等因素外,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成为优秀金融员工考虑的因素。(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无论一个企业实力有多么的雄厚,危机意识、前瞻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不足的话,衰败注定是最终的结局。我们不能单纯依赖地方政府的扶持而停滞不前,我们应该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外部挑战的准备,绝不能松懈。立足脚下,在这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我们和老百姓心连心,相信农信这支勇于创新的金融团队,会创造更美的明天。

  4.创新的十年

  作为八零后农信人,我想我是幸运的,能够成为全省两万多农信人中的一员,能够见证吉林农信十年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同历数我们一起走过的三千多个日夜的风雨历程!

  看柜面业务创新。从手工记账,到单机版的储蓄操作系统,再到综合业务系统DCP的研发上线,这期间最浓重的一笔当属系统二期成功上线。柜面业务操作平台的变化改变了原有落后的操作方式,消除了客户存、取款业务的局限性,做到了省内通存通兑,成功加入农信银系统,大、小额清算系统,横向联网业务也在顺利开展中。各类柜面业务在不断完善、不断发展中,为各项业务的顺利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高了我们农信的知名度,为客户提供了切实的便利与保障。

  看信贷风控创新。信贷业务是农村信用社的主营业务,信贷风险的管理关系着农村信用社的资产质量。自省联社成立以来,吉林农信人加强信贷管理流程,将“合规”作为一种道德修养,作为一种本领历练;在规章制度执行上,反复实践,反复磨炼,使依法合规经营成为一种习惯。转变了信贷管理理念,制定了新的信贷管理流程,加大了信贷风险的管理。

  看电子银行创新。十年前,我们多么羡慕专业银行的服务电话、借记贷记卡、ATM机,随着吉林农信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我们拥有了96888客服热线,开发了吉卡借记卡、吉卡惠民卡,吉卡白金借记卡、淘宝吉卡、吉卡福农卡,增设了自动柜员机、助农取款服务和吉林农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实现了吉林农信电子银行业务从无到有的巨大变革!

  看绩效薪酬创新。为了打破原有的薪酬分配制度,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现象,全省农村信用社实行了以“按劳分配”为指导思想的绩效薪酬改革,这大大激发了各高管及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差异化的管理同岗位不同贡献的员工,科学合理的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

  看企业文化创新。世界“五百强企业”海尔集团的CEO张瑞敏曾经这样说过:“企业的竞争,说到底就是文化的竞争,唯有高尚品质,高雅的企业文化,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十年间,吉林农信人将企业文化的发展作为首要工作,我和我的同事们用真心、诚心、爱心、专心和用心谱写一曲企业前行的壮歌。用醒目的标牌、整洁的办公环境、简化的业务手续、快捷的办公效率及我们真诚微笑、春风般的话语诠释我们企业文化的新符号、新标志。

  看未来发展创新。青春无限好,大有作为时。青春是读不完的历史长卷,激情是永远忙碌的身影。面对吉林农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面对吉林农信良好的发展势头,面对吉林农信提供的宽大的人生舞台,我们应顺势而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用激情燃烧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挚爱的吉林农信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和吉林农信一起迎曙光,乘长风,破巨浪,扬帆远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创新(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