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羚羊暴露了铜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羚羊暴露了铜的秘密

2016-07-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羚羊暴露了铜的秘密

  羚羊暴露了铜的秘密

  文/赵元波

  1902年,在赞比亚中北部铜带省卢安夏河边,一个勇敢的猎人威廉·科利尔发现了一只羚羊,于是赶紧跟踪射击。很快,羚羊中箭后躺在一块岩石上,血迹染红了岩石。当威廉·科利尔抬起羚羊准备离开时,却发现已经凝固的血迹上有一团绿色的铜锈斑,威廉·科利尔感到奇怪:怎么羚羊的血液中会有铜矿呢。此事引起了地质学家的高度关注,于是地质学家就顺藤摸瓜,按图索骥,确定羚羊经常活动的区域后,再分析羚羊血液中的含铜情况,同时对地下进行勘察,终于在羚羊经常出没的这一带地区发现了一个大型的铜矿,这是在赞比亚发现的第一个大型铜矿。1927年赞比亚第一家采矿公司“卢安羚羊铜业***”成立。后来,人们据此发现了更多的铜矿石,以盛产铜矿石闻名于世的赞比亚因此被称为“铜国”。(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么,羚羊和铜矿石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羚羊长期生活在这里,常吃含铜元素较多的草,因此血液中的含铜量较高。就这样,一只死去的羚羊的血迹暴露了地下铜矿的的秘密。

  通过日常生活中透露出来的一些蛛丝马迹,把本来没有联系的事物联系起来,寻根溯源,我们也会发现人生中的“金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