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蓝月

2016-07-30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完《心语》后,我产生了一个想法:写写我们部落里的几个人物。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我开始了。蓝月是我第一个想写的人,不是因为别人不好,只是因为我们交集比较多,了解多,并且我急于向她表达我的谢意。

  我今年才发现部落,发现人到中年文摘部落好像是在四、五月份吧,反正那时关注了几个部落,不怎么懂,也不怎么发帖。后来,开始在人到中年文摘部落发帖。刚开始发帖,问题多多;要么发不出去,要么发出去不见。总之是经常一头雾水。后来,遇到问题我就常常询问蓝月怎么回事。因为蓝月总是出现在我的帖子评论里,点赞评论。每一次,问题都被她圆满解决。所以,在这里我再一次郑重地感谢蓝月的“解惑”。说实话,如果没有蓝月的热心帮助,我早就和部落说拜拜了。

蓝月

  我对蓝月的感谢还远不止此。

  她的文章非常打动我,尤其那篇《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每当我遇到他人不解的时候,我不再像以前那么生气,而是常常告诉自己:“货卖识主,话说知音,话不投机,何须多语。”“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从而就不那么生气,学会了更好地控制自己

  她的”乡间小路”美丽温暖,她的“吹过村庄的风”顽皮多情,她的“老同学的回忆”感伤又快乐,她的“星夜念空”引人遐想••••••她把那么多美好奉献给我们•••••

  我一直很纳闷:一个高中生的妈妈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写出那么多美丽的文字来?也许,对于美的热爱、追求、奉献,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才会乐此不疲,才会见缝插针,把每分钟别人可能都用来休息的时间进行美好快乐的创造。

  我也非常希望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别人,我认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两件事就是:思考与分享,于是我创建了“四方馆兴趣部落”,我最初的想法只是自己可以自由发帖,不受别人那么多限制,创建半个月我都不知道怎么进后台管理。这时蓝月出现,不仅帮了我很大忙,她还不厌其烦地告诉我怎么一步步操作,让我不知道能够说什么表达自己的谢意。(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写完《心语》时,因为有敏感词汇不能发表,我就跟心语说我找蓝月。在部落遇到困难时,我总是首先想到蓝月,我觉得有她部落里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以为蓝月能够在后台顺利发表。没想到她竟然花了两个小时给找出敏感词汇,并且告诉我解决问题的办法。很多时候,她并不是比我们更有办法,而是比我们更舍得心思和功夫。

  她总是不断地给人惊喜。

  她发的帖子美观又实用,超乎想象。在我们的微信平台、部落平台充斥着太多所谓的心灵鸡汤式的美文,表面看似空灵、唯美,但是,因为太空了吧,远离实际,对我们的帮助并不大。无论我们做了怎样美丽的一场好梦,最后总是要回到真实平淡无奇的生活。而蓝月从来没有这样的帖子,她不是无根的切花,而是原野上从泥土里长出来的一棵美丽的鲜花。

  我进到她的QQ空间才知道,她不只是奉献美丽的文字给我们,还能够唱歌。她的歌声怎样,我不知道。因为,我的电脑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使我没有听到她的歌声。希望她以后发帖时,可以适当的插入自己的歌。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唱得怎样并不要紧,这只能说明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我特别欣赏中学时《二六七号牢房》里的一句话:即使他把A调唱成B调,但是他用一种诚心诚意的爱来歌唱。

  惊喜总是让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无限乐趣。我们有没有给身边的人以惊喜?身边的人有没有给我们惊喜?如果你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位朋友,那一定是你今生最大的幸事了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蓝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