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忠诚奉献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忠诚奉献说起

2016-08-30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忠诚奉献说起

  从忠诚奉献说起

  1。忠诚事业是天职

  忠诚是一种品格,是一种修为,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坚韧。曾几何时,我们对农信系统那些爱岗敬业、甘于进取、无私奉献的人们倍生敬意,也对那些投机取巧、贪图私欲、损公肥私的败家子嗤之以鼻。

  我们的事业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前台一线员工的无私奉献,得益于高管人员的责任担当。但是,想实现未来的农信梦,让社社变商行的脚步更加铿锵矫健,离不开农信忠诚卫士的守护,离不开舍己为公的奉献,离不开创新驱动的智慧。在抓经营、促发展、上水平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关注如何建立一整套科学正向的激励机制,让那些贡献突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员工得到实惠、获得慰藉、激发斗志,让拈轻怕重、不思进取、唯我独尊的人受到警戒,更使得损害农信利益的人没有市场。

  有人说信心、智慧和勤劳比黄金珍贵,那么责任则更加宝贵。而责任,恰是源于忠诚奉献。

  2。做忠诚奉献之人 实现人生价值

  当老员工因为自身问题离开这里的时候,特别是握手转身的一刹那,我分明地看见他们眼角含有泪水,那是一种眷恋、一份难舍,更是懊悔。他们曾经忠诚过,也为吉林农信的发展建设奉献过,只是没有经受住社会诱惑,私欲完全掩盖了人本身所具有的优良道德品质,不断的伸手、不断的膨胀,才走到了工作的尽头。这是血的教训,更是宝贵经验。(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与新入职员工交谈时,我没有看到他们眼中的兴奋与激动,那是一种不知足不快乐,更是失落。他们未曾开始工作,就已在内心对工作进行挑剔选择,距离远不远、环境好不好、是不是被领导重视等等,都在他们内心反复挣扎着。没有真正的喜爱,哪里还会有忠诚奉献?!

  忠诚奉献不是与天俱来的,而是要通过后天培养、教育和影响的,当思想与行为高度一致的时候,自然就会结出最好的果实。忠诚奉献是德,是忠于自己的岗位,是不求回报。一是要始终将这种德行建设进行到底,以德促行,不能有德无行,以忠诚促进奉献,不能只忠诚不奉献。忠诚奉献是主动的概念,被动的忠诚是空的,根本不会有奉献,即使有也只会是一点点,微不足道。二是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时刻告诫自己,踏实工作,靠自己努力付出获得认可与称赞,不图短期幸福,不谋一己之利,永远行走在阳光之下,做忠诚之人。三是要拿捏有度,看淡回报,更多地追求精神上的享受,而非物质上的满足,将快乐幸福融入到工作当中,正所谓“不是没有回报,只是时间未到”,做一个甘于奉献之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忠诚奉献说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