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心灵的桥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沟通,心灵的桥梁

2016-08-30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沟通,心灵的桥梁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而社会是由许多个体组成的。那么,是什么把它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呢?沟通!沟通是心灵的桥梁!不论是朝夕相处的亲人,还是学习上的伙伴,或者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都少不了沟通。因为沟通,所以有了了解;因为沟通,所以误会得以解除;因为沟通,所以少了一份怀疑,多了一份信任

  在三下乡的实践活动中,我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不论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还是教员与教员之间,沟通是不可或缺的。(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作为老师的我们,少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那么,结果会是怎样的呢?假如上课的时候,老师没有与学生进行沟通,而是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自己的课,学生做自己的事情,那么,这样的上课方式有什么意义呢?只不过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而已!如果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与学生积极互动,那么,这样的课程才不会显得无趣。沟通,可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发思考,让一节课活跃起来,避免了死气沉沉,同时也可以增加师生之间的了解。

  教员与教员之间的沟通,在促进同事之间的感情时,也可以从中了解到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获得启发。

  沟通何其重要!利人利己,何乐不沟通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沟通,心灵的桥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