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承

2016-10-2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承

  传承

  前些天偶然见到了即将退休的一位老前辈,听她讲述了过去手工记账、算盘噼啪等事迹,不由得肃然起敬。想想现在的我们简直是太幸福、太幸运了。

  入职前的培训,入职后的“传帮带”。懵懵懂懂到独挡一面,成长的过程像是爬楼梯,拾级而上,一步一个脚印。

  清楚记得主任:散捆的钱先卡把再点钞;会计:逢多必少;师傅:别人的钱一分都要数清楚……。一路走来每日“三省吾身”。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传于仁,游于艺。”有志于追求自己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认真做好自己所肩负的每一项工作,我想这既是每一位农信人的本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农信人就是这样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书写着传奇。长者有长者的风范,年轻人精力充沛,不辜负每一个季节。一次次的培训,一句句的尊尊教导,成就了服务理念深入内心、业务办理合规守纪的我们——新一代农信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传承的经验经得起实际操作的考验,好过用一次次失误换来的“经验”……

  人都说相由心生,我所见到的老一辈的农信人都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她们任劳任怨地服务“三农”一辈子,也奉献了一辈子,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了极致,她们是那样的可亲可敬!她们内心平静得宛如夕阳下的湖面,波澜不惊、宽诚待人,和蔼的微笑执着的追求、慰藉人心的宽容,融会成传承诗篇上的一个个动人心脾的美妙音符。

  而年轻的我们要向她们学习的很多,需要历练的则更多,磨平棱角后才会成就更好的自己。

  传递精神、承启责任。

  传承的路上要有“虽驾一扁舟,仍能惊动这片海”的志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