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音菩萨为何低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音菩萨为何低眉

2016-11-09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音菩萨为何低眉

  你看那端坐在莲花宝座上手拿杨柳净瓶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为何她的头微是微微低着的?

  无数人在她脚下磕头焚香膜拜,祈求菩萨保佑,她不是人,只是大家想象出来的一个神,她也有她的难处——人间的苦难实在太多了,他不忍看,也管不过来,所以只好心存悲悯的低下头。

  在生活中有多少让我们心酸的瞬间。曾经去过人民医院探望一位病人,一进医院就大门,一股医院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输液的味道,病人大小便失禁的味道,消毒液的味道,更多的是绝望的味道。

  等电梯的时候,看到一对父子,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中年男人打扮——头发凌乱,面容憔悴,廉价破旧的西服里面是一件领口扯得老大的蓝秋衣。儿子估计是个智障儿,衣着破烂,满脸恐惧的紧紧拽着父亲的衣角。电梯来了,人们一拥而上,看电梯的女子大嚷“超载了,下去几个!下去几个”(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男子和他的儿子赶紧诚惶诚恐的下去了。因为在他们心里,他们不配和那些衣着光鲜的人竞争,他们理所当然的该等下一班电梯。永远也忘不了那男子愁苦的表情和他手里紧紧攥着的一包药,那是他卖了多少粮食才换来的?

  还有那举着一排廉价的玉器等小玩意儿在寒风中苦苦等待顾客的中年汉子,那跪在在街头向你伸出颤颤巍巍双手乞讨的白发老妇,那在街头的风雪中抽着廉价的卷烟补车胎的男子……那无以言说的人间苦难,让菩萨也犯难。

  人间的苦难太多,菩萨也有她的不得已,也有她难言的悲苦和忧伤

  她微微低眉,是在告诉你:求人不如求己。那就做自己的菩萨,能够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音菩萨为何低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