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盏盏充满温情的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盏盏充满温情的灯

2016-12-1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盏盏充满温情的灯

  那一盏盏充满温情的灯

  山东 魏国华

  温情如灯,一盏盏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黎明前的黑暗孕育光明,却也给离家的我带来阵阵恐惧。夜,黑得如纱如布,犹如金钟大罩将天地遮蔽。仰头望天,心生刺骨寒意。从小怕黑的我,如何才能穿越那十几里夜的黑暗?我犹豫,害怕。母亲是敏感的,对于子女的内心仿佛一眼就能看透。没有言语,母亲推出自行车,便与我走在黑暗、空旷的路上。

  一切都是静的,茫茫天地,仿佛只有母亲和我。夜,依旧黑暗,而我却早已没有先前的恐惧,因为母亲,因为暖流入心的温情与关爱,黎明前的黑暗瞬间变得光明。伴着那温情,犹如一盏明灯,虽小,却照亮我前行的路。纵使路上荆棘遍布,纵使道路崎岖不平,我知道,总有一盏温情的明灯指引我前行……

  温情如灯,一盏盏温暖我们的心灵

  寒冬笼罩,一切都那么冰冷肃穆,缺少温度。飞雪飘落的沈阳城纵使流光溢彩,灯红酒绿,亦不能驱除寒意,增加温度。然而,一个平凡的送奶工,却给冰冷的沈阳城增添了爱的温度。

  寒风凛冽,寒气逼人,而她却始终如一的带着感恩的心将奶送达千家万户。黑夜无人知晓,而她却坚持前行。老父去世,回乡奔丧,一百六十多张纸条贴满奶户的门,只是为了求得他们的谅解。或许,她与他们从未谋面,但她却用最朴素的温情传递一个爱的奇迹,这奇迹足以使寒冷退却,这奇迹足以让温暖进驻人心,感动你我。温情如灯,温暖了寒冷的沈阳,温暖了09年的冬季,温暖了冰冷的心灵。(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温情如灯,一盏盏给人以希望

  二百名稀有血型携带者集体献血,给生命以希望。他们都是普通人之中的一个,却因血型变得特殊,更因为无私奉献的温情而变得不平凡。不管风雨,无论早晚,只要需要,便随叫随到。因为他们明白,生命不容等待。这很朴素的回答却是他们内心温情的写照。温情如灯,给人带来希望,生命有了希望,人间便处处充满希望。温情如灯,绝望中丛生的希望,推动着我们前行。

  温情如灯,这灯,或许很平凡,或许微不足道,或许根本无人知晓,但因其光亮、温暖,却能带给人力量,带给人希望。生命带着希望与温暖前行,这世界才充满活力。

  温情如灯,一盏盏让世界变得更加绚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