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不住气,连一支铅笔也削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不住气,连一支铅笔也削不好

2017-02-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不住气,连一支铅笔也削不好

  文/黄小平

  记得有一次削铅笔,每当快要削好的时候,铅笔芯就断了。我变得越来越不耐烦起来,最终把怎么也削不好的铅笔往桌上一扔,骂道:“这烂铅笔!”这时,父亲微笑着走过来,说:“让我试试。”想不到,父亲竟把铅笔给削好了。 www.WENzhangba.com

  “爸,你是怎么削好的?”我问父亲。“沉着气削呗。”父亲说,“做什么事,只要沉得住气,总能做成的。”

  此后,在工作和学习中,每当我心浮气躁或心灰意冷时,就会想起父亲削铅笔的那副神态,想起父亲说的那句话:只要沉得住气,总能做成的。(《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