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打萍,棉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打萍,棉袄情

2017-02-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打萍,棉袄情

  午后的阳光明丽而又和煦,再一次来到这条林荫道。明媚的阳光把道路两旁照得光艳极了,路两旁的绿树也格外苍翠,画面纯粹极了,如同电影胶片缓缓演绎而过。

  女儿在这里等我好久了,女大十八变。如今她已经窈窕身姿,她款款而来,在我眼中如同一个特写镜头:她似乎身着小棉袄,还是五六岁的样子,向我走来,越走越快,飞奔着,小辫子甩成了一头瀑布似的秀发,红喷喷的苹果似的脸蛋越笑越成熟。此刻,她就在我面前,是的,她就是我的女儿

  女儿小时候读书不用功,因此没有考上好的学校,高中毕业后去了驾校学习大卡车驾驶技术,毕业出来后帮长虹彩电当了几年司机,往全国各大家电卖场送货,吃了不少苦。记得有一次,在贵州一带,遇到路上高低不平,行驶了一段,路上的缺口越来越多,在一处路面上,车子抛锚了。不一会儿,来了一群帮助推车的苦力,他们一手扛扁担,一手拿砍刀。如果接受他们的帮忙,这些壮汉可以挑来砖石把路面填平,收取不菲的费用。如果不接受他们的帮忙,他们会用砍刀隔断车上的绳子,电视机会卸落一地。面对路霸,在荒山野岭报警都困难,因此几年下来,女儿跑长途跑亏的。后来索性不去了,几年后,嫁给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女婿人厚道,女儿在家赋闲了几年,这样也好,女婿回家时候可以吃上热的饭菜了。(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女儿今天在林荫道上见我,告诉我她准备做滴滴打车,女婿跑夜晚,她跑白天。准备买一辆好一点的车子,开口要向我借五万,五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她爸爸离开后,我嫁给了一位退休工人,人家也有女儿和儿子的,向他借钱可不好。没办法,我把情况向女儿说明,不向她继父借钱,把自己身边唯一的一笔压箱底的四万五给她。女儿真是小棉袄,懂得母亲的苦衷,哭着与我拥抱,欲语凝噎,表示一年后把四万五要还给我。

  说实在,钱已经对我不重要,女儿这么懂事,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一生漂泊,不知何处是堤,哪里是岸。每天也不考虑太多了,有了女儿这件小棉袄,就有精神寄托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打萍,棉袄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