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心理知识大家讲”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心理知识大家讲”活动

2017-07-12 04:04:49 作者:刘烁 刘栋霆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心理知识大家讲”活动

  4月8日晚7时,为了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疏通心理瘀积、提高心理素质,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博学楼五号楼A201教室举办了“心理知识大家讲”活动,该活动面向信控学院全体学生。

  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上台为大家讲解活动规则:此次活动采取小讲座的形式,参赛者们在通过自己搜集心理知识、掌握心理知识后,制作PPT与大家分享。经过简单的介绍后,参赛者们开始他们的演讲。第一位登场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她通过分析几件具体的案例,引出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影响,并教给大家在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应该采取的措施,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接着上场的吴成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如:忧郁症、强迫症、焦虑症等。随后,他针对每种症状给出了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参赛者们认真准备的心理知识使台下的听众受益匪浅,徐凯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掌握了许多调节心理的技巧”。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同时展现我校学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大学氛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