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为人师,初次“登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为人师,初次“登台”

2017-07-15 12:00:35 作者:灵魂大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为人师,初次“登台”

  7月15日,是“同心”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三天,也是我在大洋学堂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登上四年级的讲台,今天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天,我人生的第一堂课如期而至。

  因为是下午第一节课,所以我很早就来到了办公室做准备,孩子们也陆续到来,很快小小的教室就坐满了兴奋的小朋友,一个个正迫不及待地跟旁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新鲜事儿”。

  我的课是角色故事扮演,所以我早早地安排了几个有“表演天赋”的学生来演示我根据课本改编的小剧本《完璧归赵》。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我顿时来了精神,走向我的第一堂课……

  为了“震慑”那帮“小鬼”,我开始是绷着脸的,一副很严肃的样子。但是面对这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小脸蛋,一秒破功。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后,为了活跃气氛,我先跟大家玩了一个热身游戏——成语接龙。好笑的是,这个成语接龙竟巧妙地在“为所欲为,为所欲为……”中结束,不得不说,学生们都很聪明可爱。(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接着到了我们的角色扮演时间,只见同学们根据剧本匆匆忙忙地布置现场,看见一个个忙碌的小身影,感动莫名……

  很快教室就展现出“秦王”、“蔺相如”和众位“秦国大臣们”坐在“王宫”内的场景。只见“秦王”捧着和氏璧一副想要占为己有又不愿意用十五座城池交换的样子,“蔺相如”丝毫没有被“秦王”和“众位大臣”的气势压倒,镇定自若地说:“大王,这块壁有点小毛病,让我指给您看”,此举成功地把“秦王”套路了。当“蔺相如”拿到和氏璧后便作势与和氏璧同归于尽,这下“秦王”急了,连忙允诺划归十五座城池给“蔺相如”看,但“蔺相如”早已看穿“秦王”的诡计,便故意要求“秦王”举行典礼,借次机会让手下把和氏璧送回了赵国,最后“秦王”怕自己不讲信用“臭名远扬”,只好客客气气地把“蔺相如”送回了赵国……

  演完话剧之后,这节课也将近尾声,“演员们”意犹未尽想再来一次,感觉还可以演的更好。下面的同学也是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津津有味地学着,还有几个蠢蠢欲动想上台“大显身手”。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好答应他们下次轮流上台表演。

  今天这节课和孩子们互动很多,很开心也很欣慰……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第一作者:黄荣华 第二作者:罗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