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2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28)

2017-07-17 08:05:13 作者:梁思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28)

  贴民心,体民情

  ——三下乡调研心得

  调研组为了更加了解吴川限口的渔业发展,在7月14号决定到当地的市场采访卖鱼的商贩。我作为调研组的一员,也加入了这个活动中。

  我们在中午的时候,来到了市场。首先,我们向他们介绍的目的,让他们能够配合我们的调查。接着,我们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来获取重要的信息,了解当地的渔业发展。当地的渔民知道我们的目的后,都积极地回答我们的问题。

  “阿姨,你们这里有政府的补贴吗?”“没有。”

  “阿姨,你们这里有相关保险吗?”“没有。”

  “阿姨,你们这里有相关的培训吗?”“没有。”

  阿姨连续回答三个没有,让我的感到心塞。当地的政府没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没有保险,没有相关的培训,没有普及环保知识。这对于这种靠天气吃饭的渔民来说,生活有时会很难得到保障。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阿姨,你的子女都是从事渔业吗?”“不是,他们都在外面上学,有一个女儿是中大的研究生。”听到这些话后,觉得这里的学生都很认真的读书。的确,知识改变命运,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小孩来说,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调研结束后,我回到学校陷入了沉思。对于渔民这种没有任何保障的生活,我深感同情希望当地的政府可以为渔民提供政策的帮助,资金的补贴。也希望当地的经济能够可以发展起来,交通可以完善,这样子就离实现“中国梦”不远了。

  撰稿:梁思桐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