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江南之古韵,还水乡之风流 ——记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劣V类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江南之古韵,还水乡之风流 ——记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劣V类水

2017-07-25 02:16:27 作者:许皓钧 来源:许皓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江南水乡独具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画面不知何时起,需要用想象来还原这些景色。近日,为响应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的号召,浙江理工大学“严治劣水拯乡愁,一湾碧水自风流”小分队开展了一系列“文法生态送基层,双百双进‘政’青春”助力六个浙江的实践活动。

  水乡之愁何时而生?

念江南之古韵,还水乡之风流 ——记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劣V类水

  “严治劣水拯乡愁”需要知道独具风情的水乡的愁从何而来。小分队成员分别到西湖文化广场、南宋御街等多个地点以问卷的形式对劣V类水社会舆情进行调查,主要是为了了解杭州地区不同类人群对周边水资源的满意度及其对五水共治的参与度和认识度。市民对杭州市水环境状况评价多为一般,主要是关注饮用水的水污染问题,希望“五水共治”中政府能注重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平衡以及污染物处理设施的建设。在调查过程中,一些家长希望小分队成员为自己孩子讲解关于剿灭劣V类水的相关知识,对小分队成员说:“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你们能带动这些小孩子,让他们能更早地懂得自己也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古韵水乡风流从何方来?

  为了感受运河文化、体会水乡古时的韵味,小分队成员到达浙江省杭州市富义仓公园,展示亲手绘制的“五水共治”宣传画板。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小分队成员领略到了大运河的壮观,也感受到了杭州水乡文化之美。当公园中的老人看到了我们制作的宣传画板时,就对小分队的成员讲起了自从浙江省开始实施“五水共治”政策之后大运河的水环境变化,一位老大爷谈道“原来运河的水被污染的很严重,这几年政府不是在搞你们画的这个五水共治嘛,效果很不错,这河是一年比一年好了。”

  杭城碧水何处追寻?

  为争取还江南水乡“一湾碧水”,小分队成员到浙江省杭州市贴沙河五水共治主题公园进行参观和宣传活动。参观五水共治主题公园,主要是为了感受劣五类水的前世今生。从古时的大禹治水到今日的“五水共治”,成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为“一湾碧水自风流”,千百年来人们治水的恒心与智慧,栉风沐雨,从未止步。同时,小分队成员在五水共治主题公园中将自制的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单分发给公园中的游人,向市民宣传五水共治的相关知识。实践团成员吴洪凯不禁感叹到“江南水乡的千年古韵,是在风流的碧水中映射出来的。”

  “严治劣水拯乡愁,一湾碧水自风流”小分队成员践行双百双进进基层,体会江南古韵,拯治水乡愁苦,助力构建“美丽浙江”,为江南水乡久别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画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