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邵阳红色革命基地心得 作者:张杰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邵阳红色革命基地心得 作者:张杰珍

2022-04-03 20:34:32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观邵阳红色革命基地心得 作者:张杰珍

  第一站是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

  早上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的时候,就感叹于它的原始古老。它那陈旧得泛黄的木门布满了历史的沧桑。走进去,看到的是一栋用木板堆砌起来的二层楼正房和一栋偏房以及两堵围墙组成的四合天井式民房建筑。

  八路军驻湘通讯旧址的参观让我认识到,红色革命的时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而那些无一不是民族复兴的基石?

  第二站是邵阳博物馆。

  邵阳博物馆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大气磅礴。

  该馆共四层楼,位于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A幢西侧,据说总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一、二楼为博物馆,分为基本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基本陈列区共设立古代部分、近代部分、现代部分;专题陈列区设有《资源风物》《名人风范》《邵商风采》三个专题。

  看着馆藏的或古朴大气、或玲珑妙绝的古近现代的文物,我的心中不免为邵阳古代辉煌的艺术成就以及丰富的红色历史而感到惊叹。

  第三站是邵阳烈士纪念园。

  邵阳市烈士纪念园位于比较偏僻的市松坡公园内。

  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上一排排的先烈名字,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浮于眼前: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的战士,在新中国建设中忘我工作的劳动者等等。而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者:张杰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