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交活动可以预防与改善抑郁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交活动可以预防与改善抑郁症

2022-04-19 03:02:16 作者:JQ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社交活动可以预防与改善抑郁症

  每天至少花15分钟与他人交流可以增强你的自尊心,帮助你从抑郁中恢复过来。抑郁的人往往会把自己与家人和朋友分开。但是反向而为,可以帮助缓解抑郁症状。纽约精神病学家Prakash Masand说:“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证据证明,来自家人、朋友、教会朋友或工作同事的社会支持都会减少抑郁和心理困扰的发生概率。

  在2014年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用14年的时间随访了加拿大青少年。研究者发现同样承受工作或是财务压力,拥有社会支持的年青人不太可能患抑郁症。此外,2011年《综合医院精神病学杂志》1/2月版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描述了社会支持和抑郁症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社会支持可以减轻抑郁症状。

  为什么社会支持是抑郁症恢复和预防的一个重要因素呢?有人认为积极的社会支持有助于提高 血清素的含量。血清素是一种能影响情绪的化学物质。众所周知,压力可以减少大脑中血清素和其他神经递质的数量,而社会支持可以为压力提供缓冲。

寻找社会支持的途径

  抑郁症患者能在哪里找到社会支持来帮助你减轻抑郁?途径包括:

家庭

  Masand博士说:“对大多数人来说,家庭是支持的主要来源。”但支持也可以来自朋友、同学、同事、邻居和你崇拜的人。他说,有时治疗师也可以扮演一个家庭成员或朋友的角色。家庭可以在夏天举办每周烧烤,或是在冬天安排家庭晚餐或外出活动,由此来提升家庭成员的紧密性。选择那些每个家庭成员都喜欢的家庭活动。

健身房 

  加入一个健身房,你可能每天都能看到你喜欢的人。拥有“健身朋友”意味着你会去健身房健身,锻炼是抑郁症治疗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非营利组织

  参与志愿者活动是寻找社会支持的一个好方法。做志愿者时,你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还能帮助自己。自愿去做你喜欢的事情,你将可以和有相同兴趣的人交朋友。每周在当地图书馆或养老院提供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或者在博物馆当导游、帮助狗狗收容所遛狗等。你的选择非常多。

支持团体

  许多抑郁症支持团体是采取聚会的形式,也有匿名线上聚会的群体。有些人喜欢参加专业人士指导的团队,而另一些人则更喜欢非正式的环境。选择一个最适合你的。在中国,你可以参加健心家园,这是一个线上的支持团体,有来自专业训练的团队指导。如想加入他们,可以联系微信号:gotojxf。

App

  众多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你保持与家人,朋友,和同学联系,或者认识新的人,其中许多是免费的。

如果你害羞,如何社交

  抑郁症会使建立或维护关系变得更加困难。但你不必变成一个外向的人,同样可以获得需要的社会支持并缓解抑郁症状。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或者只是容易害羞,先参加一些小型活动,选择你感觉最舒服的环境。例如,选择一对一的聚会,而不是去见一大群陌生人。如果你需要参加一个陌生的大型聚会,带上朋友和你一起参加。

  如果你感到团队里的人太多,或有些人举止过分,学习放松和呼吸技巧帮助自己。在聚会前进行冥想或祈祷可以安抚自己,降低焦虑和恐惧。

  要记住,最重要的事情是善待自己。不要责怪自己不能跟随一些外向的人的节奏,了解自己的极限。如果你只能社交1-2个小时,那么时间一到就快回家。最重要的是,不要通过使用药物或酒精寻求在社交环境中获得更好的感受。偏离自己的 抑郁症治疗计划,会适得其反,加重症状。

你每天需要多少社交时间?

  抑郁症患者的社交频率因人而异。Masand说:“我鼓励我的患者每天至少做一件简单快乐的事情,你做的社交活动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更快地康复。”一个社交活动可以只持续15分钟,甚至简单到只是电话聊天或和朋友发短信。一天中,我们很容易找到一段这样的时间。正因为它会让你感觉更好,所以我们要优先安排。

  健心家园

  陪你走出抑郁焦虑

  配套:健心家园Ap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