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女人,一定会给自己留条后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女人,一定会给自己留条后路

2022-04-20 03:00:52 作者: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女人,一定会给自己留条后路

  聪明的女人,一定会给自己留条后路

  文 | 晚情

  前不久,有一则很火的新闻:

  唐山市决定撤销周边所有的收费站,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件于民有利的好事,但此举遭到了在收费站工作的大哥大姐的集体反对。

  其中有一位大姐尤其出名,她说:我都36岁了,我的青春都交给了收费站,我现在什么都不会,也没人喜欢我们,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了。

  当时看到这个新闻就很心惊,才36岁啊!比我大不了多少,怎么就学不了什么东西了呢?

  如果说这话的人现在96岁了,我们尚能理解,毕竟90多岁还在时刻学习充实自己的老人,凤毛麟角,可是36岁就放弃了自己,而且那么的理所当然,真的怪社会吗?

  我是码字的人,接触最多的就是编辑之类的,十几年前,那是纸媒的年代,机缘巧合结识了一位知名机构的总编

  那时候,他们杂志的发行量很大,每天捧着稿子的求他青眼的作者犹如恒河沙数。

  一般做到总编这个位置的人,多少都有些傲慢的,但他却不是,对人态度非常亲和,我们虽然从没见过面,但这样的友情维持了十来年。

  后来,我开始做公众号了,并且很幸运地快速做了起来,有一天,他跟我说想学习做公众号,我笑着说我哪敢教大总编呀,他说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那时候纸媒已经渐渐没落了,但坐在总编这个位置的,应该还好,而且他的工作向来出色。

  我自然教不了他什么,因为自己也是无心插柳,但毕竟也有些经验得失与他分享。

  只是他学得比我想象得深得多,我只能告诉他一些基本的常识,而他另外找了很多机会学习,也开了自己的公号。

  一个已到中年的总编,开始学着用新媒体的思维选稿子、写稿子,打理平台,经常忙到深更半夜,那段时间我们彼此都忙,聊得很少。

  大概一年后,他告诉我他不负责原先那块了,现在在新媒体部门当总监,并且干得挺红火的。

  他感慨地和我说:

  幸亏提前学习,否则这个机会未必能抓住,很多人都发现了传统纸媒的没落,但总觉得过一天算一天吧,所以机会来临时,完全懵逼。好在我学习得早,积累了不少经验,所以这个机会就落到我头上了。

  我很为他高兴,但更清楚这样时刻居安思危的人,即使没有这次机会,也不会过得很差的。

  曾经认识一位姑娘,她的经历相对坎坷了些。

  她学历不高,但长得特别漂亮,追求她的人很多,其中不乏有钱人,而她最大的理想就是嫁个有钱人,做个逛街购物养尊处优的阔太太。

  没过几个月,她就结婚了,老公是开公司的,送给她一辆跑车,她不用工作,也没什么压力,经常买些水果蛋糕来看我们。

  那时候,我们一个月只有三四千块薪水,衣服基本淘宝,想买点好的护肤品,还要精打细算,省着点用,她经常给我们洗脑:

  女孩子何必这么辛苦呢,趁年轻,赶紧挑个有钱男人,在家吃香的,喝辣的,赚钱的事都交给男人,我们只要负责貌美如花就好。

  没多久,听说她老公出轨了,她也清楚,虽然很难过,但她从来没有考虑过离婚,因为离开了这个男人,她根本无法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准。

  我在以前的文章里写过,婚外情最可怕的一点,它不是永恒不变的,更不是女人只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可以得过且过的,因为选择权双方都有。

  她老公并没有因为她不离婚而维持婚姻,因为另一个女人学识能力才华都足以秒杀她,对他的事业非常有帮助,而这样的女人,怎会愿意让他左拥右抱呢?于是,离婚成了他的必然选择。

  她并没有分得多少财产,一个一直致力于吃喝玩乐的女人,哪里是商场打滚的男人的对手。

  离婚后,经过短暂的痛苦,她痛定思痛,终于明白靠男人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她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去学习自己未知的领域。

  前段时间看到她,惊讶于她的蜕变,曾经的肤浅已经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知性优雅,眉宇间没有曾经的空洞,而是流光溢彩。

  虽然脸还是那张脸,但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两个人。

  她对我说了一番话:

  这几年里,仿佛就是两生,我终于明白女人要是一事无成,身无长物,长得再漂亮都没用。

  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才是本事,真正能让我过好的不是男人,是我的能力,现在我在努力培养自己的能力,希望不会落后你们太多。

  我真心为她的改变而感到高兴,经常有妹子在后台求助,大多就是婆家不尊重自己,老公那里没有话语权,日子过得太委屈。

  我劝她们先让自己经济独立,但她们大多都是无比迷茫,说自己这些年都奉献给家里了,除了做家务带孩子,什么都不会,介绍她们学点什么,大多告诉我:没时间,学不进去

  表面上看,是家庭孩子造成了她们现在的进退两难,其实真正的原因还是在于自身,但凡把日子过得无比憋屈的女人,都有一个特征:

  身体勤快,能把家务料理得妥妥当当,但思想懒惰,不喜欢动脑,更不喜欢学习。

  聪明的女人,哪怕婚姻幸福,哪怕经济优渥,都不忘投资自己,因为她们知道谁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

  多掌握一门知识,就是多一条后路,只有让自己足够强大,才能应付任何变故。

  有蛮多读者问我,那学习哪门知识、技能最实用,对自己帮助最大呢?

  我的建议是去学门外语——比如英语,一口流利的英语不仅在职场上,成了必不可少的软实力,还能在日常生活中兼职做个翻译,增加额外收入。

  自身竞争力提升的同时,也让你拥有更多选择和竞聘更大平台的机会。

  很多人说英语不好学,太难了,坚持不下去,或者是没时间、没精力、没环境学。

  现在,有一个简单的选择可以让一切难题迎刃而解,就是姚明代言的——TutorABC(原vipabc)。

  他们首创了24小时全年无休的服务团队,无论是PC端、移动端、平板端还是电视端,都能实现一键享受清晰、流畅的学习服务,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学英语。

  他们有硅谷研发的动态课程系统,可以为每个人精准匹配适合自己水平、需求的教材,避免无效学习,保障学习质量。不背单词,不记语法,零基础也能成效惊人。

  他们有20000+位外教365天24小时在线直播互动,地道纯正的发音,真人对话,一对一授课,让你彻底告别中国式英语。

  并且很贴心地采用单向视频,你可以看到外教,但对方看不到你,100%保护你的隐私,可以让你完全放松下来,大胆开口说。

  (长按上方二维码,快速领取外教课程)

  ↓↓↓点击“阅读原文”,学英语,从现在开始,从加入TutorABC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