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子想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子想家

2018-02-05 14:05:15 作者:winni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子想家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小窝,是爱心归宿。当你在外头遭遇风雨,受尽委屈,遭受冷漠时,人们会常常想到家。那座小小的屋子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包容你的委屈,重温那一颗冰冷的心。

  辛苦了一年,奔波了一年,还有十天左右就过年了,街道上挂满了彩带,摆放着一排排盆栽桔子树,开放响亮的新年歌曲,街道、商店围着水泄不通人人笑逐颜开,充满一片喜气洋洋

  人们喋喋不休声音震耳欲聋的新年歌曲互相交响,耳边一直嗡嗡作响,不过偶尔还是会听到身边的人一两句清晰谈话,“你看这件围巾颜色适合我妈妈吗?”“嗯,这件大衣款式不错,而且保暖,应该适合你爸爸”“喂,爸爸,你脚穿多大码数….”那一段短短的谈话,字里行间里充满着对家人的爱,也许他们买的礼物并不贵重,那又怎样,重点是那份对父母的小小心意,俗话说礼轻情意重。

  夜晚,窗外一阵又一阵北风呼啸而过,它肆意吹刮着冬青树,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而室内恰恰相反,电热器把房子烤着红彤彤、暖洋洋的,室友们躲在暖烘烘的被窝里聊天。

  小Q说:“真希望时间快点过,可以早点放假回家”

  小a说:“好想念妈妈做的梅菜扣肉、红烧猪蹄,还有爸爸泡的铁观音,我现在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啊。”

  小B 说:“真想回家放松放松,不用每天装孙子,强颜欢笑,更不用顶着一张虚伪面具

  是的,不管我们身处何外,心永远系家,那个温暖的家,那个充满爱的家。

  在家里,不管我们多大了,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他们微笑地看着我们折腾、瞎闹,偶尔娇嗔几句,但眼角却藏着若隐若现笑意

  在家里,我们可以卸下全部的装备,放松身心,回到那个无忧无虑时光。没有接连不断电话,没有不厌其烦会议,没有没完没了应酬,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一夜好梦。

  在家里,可以跟爸妈促膝长谈推心置腹倾诉衷肠,他们是最好的倾听者 。不用担心内心秘密泄漏,不用担心自己稀奇古怪想法遭到冷嘲热讽,不用战战兢兢、小心翼翼说话,我们可以畅所欲言

  时间一天一天向春节靠近,内心那份想念愈来愈浓,狂喜期盼焦急互相交织在一起。不过!我知道,我不是孤单一经历这些,远在天边的那个小小的家同样焦急、期盼着我,还有那个小小的家里居住白发苍苍的爸妈,他们内心经历的这些情感将是我的十倍。

  家乡山谷传来潺潺流水声,院子里那颗杨桃树传来呼呼声我家小黑传来猫咪声……声音那么清脆、那么温婉、那么深情,它们都在呼唤着我回家。

  夜越来越深,窗外漆黑黑一片,房间小女孩睡得那么安祥,嘴角噙着一抹笑容,那么明媚可爱,明早将是一夜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子想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