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奸情一触即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奸情一触即发

2022-04-20 03:05:16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奸情一触即发

  1.

  包工程的暴发户盘跃,爱上了人妻美蛾。

  美蛾的丈夫杨啸常年在外跑运输,寂寞和空虚成了她防线上最薄弱的漏洞。奸情一触即发。

  盘跃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在人生的高光时段,爱上人妻美蛾,他只知道,他必须得到这个女人。

  暗渡陈仓大半年,终于出事了。一天,美蛾正在家中和盘跃幽会,被杨啸抓了现行。盘跃无比狼狈地在杨啸的拳头下落荒而逃,美蛾也挨了丈夫好一顿暴打。

  杨啸不再跑车,天天守着老婆,奈何美蛾的心早已不在他身上,她和盘跃密谋着如何长相厮守。两人一合计,决定除掉杨啸。

  杨啸身材高大,明着来,盘跃根本不是对手,于是他找到死忠表弟刘杰,要他搭个手。

  方案设计得很周密。

  美蛾故作悔改之态,陪丈夫杨啸逛街,有意错过了到幼儿园接儿子乐乐的时间。她打电话让朋友帮忙接一下,这个“朋友”便是刘杰。

  到了晚上,美蛾让丈夫陪自己去刘杰家接儿子。在刘杰家,杨啸经受不住主人的盛情相邀,喝得有点高。

  时间来到深夜十一点,此时乐乐已经在刘杰的床上睡着了。陪孩子睡觉的,是对这起密谋案毫不知情的刘杰女友,钟兰。

  刘杰见作案时机成熟,提出让美蛾和丈夫先回,明早再将乐乐给他们送过去。刘杰以担心心喝麻的杨啸摔跤为由,坚持要送上一程。

  三人出门时,一直躲在屋外观察局势的盘跃,悄悄递给表弟一把斧头,并远远地尾随在三人后面。

  行至偏僻处,刘杰先用斧头伐倒了杨啸,然后和美蛾,以及随后赶到的盘跃,一起杀害了杨啸,将尸体掩埋在荒山上的地窖里。

  杨啸的父亲一连几天联系不上儿子,报了案。但警方一直找不到破案线索,只是当人口失踪案登记在册。

  2.

  成功除掉了情敌,盘跃和美蛾过了一段激情四射的快活日子。可是因为害怕被警方怀疑,他们不敢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激情就这样在煎熬中慢慢消失。

  直到两年后,他们才放松了警惕,开始正式同居。此时盘跃已不再是当年的土豪了,这两年他过得提心吊胆,早已无心干工程,成了一个手头拮据,靠做小生意为生的吊丝。

  粗粝的生活养不出丰美的爱情。两人都觉得生活越来越枯燥,越来越苍白。他们开始用吵架打发日子。美蛾不禁把眼前的状态,同过去与丈夫在一起的闲适生活作对比,她开始后悔,这种没有安全感没有名份的生活根本就不是她想要的。

  美蛾想抽身,命运却给了她继续承受折磨的理由,她怀上了盘跃的孩子。女儿出生后,生活再增负累。烦躁的生活,甚至让他们去补办一个结婚证的心情都没有。

  相较于这两个人,另一个惨案制造者刘杰的人生,遭到了更大程度的破坏。

  刘杰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也就是前文提到过的钟兰。因为担心钟兰害怕,他们在策划、执行那起谋杀案时,都是瞒着她进行的。可自打双手上沾满血腥之后,刘杰就没敢和她结婚,一来觉得那起命案如同一枚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会爆炸,会伤及到无辜的她;二来觉得如果去办结婚证,自己的名字就多了一次登记,会多一分被侦查的风险。

  好在钟兰是个单纯的女孩,愿意死心塌地地跟着他,并在案发后第二年生下一个儿子。他们的日子也是过得很不如意。

  让刘杰始料不及的是,那个罪恶之夜后,这对表兄弟似乎就再没有往日的情义,两人见面,最多的话题就是倾吐各自的恐惧,要不就是交流逃避侦察的办法。

  这时候,盘跃总要提醒刘杰:“你一定要小心,遇到天大的事,都要忍。否则把警方引来后果就不堪设想,人可是你杀的,你的罪最重。”

  什么叫人是你杀的?刘杰发现表哥在“关心”自己的时候,是那么的陌生,甚至阴险。他是在暗示自己是主犯吗?

  刘杰发现,所谓的兄弟情义,在人命关天的利益面前,是多么的脆弱和可笑。

  因了表哥可怕的暗示,刘杰的恐惧和负罪感陡增,天天做噩梦,梦见杨啸举着血淋淋的斧头向他索命,梦见警察追捕自己。

  睡眠质量本来就差,儿子却每天晚上吵过不停,儿子一哭,刘杰就一巴掌扇过去。因为这事,他和钟兰也是天天吵架。怕被邻居举报扰民,继而招来警察,刘杰将那个罪恶的秘密告诉了她。

  枕边人居然是杀人凶手,钟兰的确不敢再数落刘杰了,她害怕得连和他同榻而眠都觉得胆寒。

  3.

  案发后第七年,刘杰实在受了这种窒息的生活,远走他乡。这些年生活封闭,他实在没有交到可以信赖的朋友,只能将妻儿托付给表哥,让他多关照钟兰母子。

  这事,后来被刘杰证实为最大的败笔。

  刘杰走后,钟兰拖着孩子,暂时还没法工作。盘跃隔三差五买些菜给她送过来,钟兰自然要留他吃饭。

  孤儿寡母,生活中困难的确不少。有天深夜,和美蛾同床异梦的盘跃,接到钟兰的电话,说儿子突发高烧,盘跃没有给妻子打招呼就直奔而去,美蛾非但不生气,反而露出了解脱的微笑。

  盘跃一夜未归。

  此后的很多个晚上,盘跃都彻夜不归。

  正如美蛾所想,盘跃已经和钟兰生出了不伦之情,他攻破了单纯孤苦,生活正严重缺乏温暖的钟兰那并不牢固的防线。这是他的第二段感情,同样是有夫之妇,同样是夺人之爱。不同的是,这一次因了钟兰是表弟的女人更加危险。

  又三年,刘杰见风声平息,回来了。再后来,钟兰生下儿子。刘杰隐约觉得孩子出生的时间比预想的提前了不少,但他顾不上多想,生活逼迫他把精力投入到了养家的新一轮焦虑中。

  4.

  肤浅的真相,终于到了不得不揭开的时候。盘跃为捅破这个真相,勇敢地举行了两场滑稽的谈判。

  第一场是在他自个家,在场人员:盘跃、钟兰、美蛾。

  盘跃说,他和美蛾在一起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感情,婚姻名存实亡,对双方都是折磨,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美蛾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大度和善解人意,她替丈夫续上了他羞于启齿的内心话:“没事儿,我其实早就知道你和钟兰的事,我相信你们是真爱,祝福你们。”

  第二场谈判是在刘杰家里。在场人员:盘跃、钟兰、刘杰。

  还是盘跃先发言:“我和美蛾已经结束了,解脱了,我知道这些年你俩也过着同样不堪的生活,我希望弟弟弟你也效仿我。”

  钟兰则不失时机地细数了这些年她在刘杰身边经历的种种委曲和不安。

  在盘跃和钟兰发言的时候,刘杰一直用温柔的目光轮番打量二人,却不发一语。

  僵局中,还是盘跃切入了要害,他如实坦承了在表弟离开家乡的这两年里,他和钟兰在患难之中建立起来的深厚感情。他明白无误地告诉表弟:“钟兰去年所生的儿子,其实是我的。”

  最后,盘跃和已经因难堪和愧疚早已泪流不止的钟兰,一起请求刘杰成全他们,并坚信这是唯一可以让大家重新开始各自新生活的办法。

  刘杰沉默了半晌,表情突然变得无比的平静和愉快。

  “行,就按哥哥说的办。”刘杰微笑着答应了。

  5.

  事情正向着最完美的方向发展。

  当天,盘跃就带钟兰去民政局办结婚证。

  此时,已经距离那场罪恶的命案整整11年了。他们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喜事,也是第一张结婚证。

  美蛾怕盘跃和钟兰在办证的过程中会遇到障碍,还主动要求陪他俩一起去,用合法途径解除与盘跃的事实婚姻。

  刘杰和钟兰也存在事实婚姻,他虽然没有同往民政局,但他答应一旦需要他出场,一个电话他就立马赶到。

  下午,刘杰接到了表哥的电话,得知表哥和钟兰的结婚证顺利办下来了,刘杰再次送上自己的祝福。

  几天后的国庆节,盘跃和钟兰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这个时候,刘杰终于觉得可以办一件大事了。11年来,他多次萌生把这件事办了的念头,始终没有勇气。他感谢亲爱的表哥,是表哥无耻的夺妻之恨,帮他下了这个决心。

  刘杰从容地走进了公安局。

  档案室里,刑警翻出11年前杨啸的失踪档案,上面已积了厚厚的灰尘。

  在刘杰的带领下,刑侦人员来到荒山,在地窖里挖出一堆白骨。

  晚些时候,毫无思想准备的盘跃,在婚礼现场被捕。另一拨干警,几乎在同一时间,将正在悠闲逛街的美蛾拘捕。

  三个人又见面了。

  11年前,为了一段奸情,他们齐心协力,犯下命案。11年后,他们各怀心思,踏着不同的路径,齐聚高墙。奸情一触即发,奸情殊途同归。

  酒店里,宾客早已散尽,空留钟兰一个人在默默的哭泣。一眨眼,新人成旧人,她终于明白,在奸情的闹剧里,她只是一个观众,当大幕落下,属于她的,只剩下这满世界的狼藉。

  作者简介:

  断十六狼,以生产精神鸦片为己任,

  专业修补人性漏洞,深度解析情感困局。

  本号微毒,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

  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ID:duanshiliulang)

  狼的赞赏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奸情一触即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