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丈夫悉心照顾癌症妻,但却劈腿老家来的小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丈夫悉心照顾癌症妻,但却劈腿老家来的小保姆

2022-04-21 03:30:50 作者:一山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丈夫悉心照顾癌症妻,但却劈腿老家来的小保姆

  作者:一山 编辑:陶琼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文为知音头条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倾诉人:太原柳女士

  我今年41岁,是太原一所高级中学的数学教师。老公谢家明比我大一岁,在某国企上班。不久前,我患乳腺癌做了一只乳房的切除手术。这期间家明一直对我悉心照料,使我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然而也是在这期间家明竟然与我家不满18岁的保姆有了不正当关系,这比患乳腺癌更让我难受。如果说是一般女孩子,将她辞掉,让她走得远远的也就妥了。可这女孩子是我的侄女,我老家表哥的女儿小荷。

  2015年年底回乡下过春节,表嫂再三对我说,让我把她女儿小荷带到城里找一份事做,让她挣些嫁妆钱好嫁人。表哥表嫂小时候对我多有照顾,特别在我读初中、高中时给了不少生活上帮助。我大学毕业到城里工作了,理应该给他们帮这个忙。由于一时找不到合适工作,我就与丈夫商量让她先在我家做保姆,带带小孩、做做家务,一个月除管吃住,还给她2000元工资。当时丈夫还私下里说我多事。

  小荷这孩子很勤快,很快得到丈夫好感。于是,我俩商量一定给她找一份工作。后来,丈夫了解到市幼儿师范招生,就给了她报了名,所需费用我们给包了。上学后,小荷住在我们家中,只帮助我们做少量的家务活。小荷离毕业还有半年时,我就给她联系到了接受工作的单位,只是怕情况有变先没告诉她。我时常想,帮小荷这一把,看着她从两年前那个“丑小鸭”,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城市大姑娘,能够让她的命运发生变化,对我而言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可谁想到,在我生病住院不在家的这段日子里,小荷和家明的关系竟发生了质的变化。

  去年11月,我感觉乳房有些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却被查出了乳腺癌。得知要切除左乳才能保命后,我痛不欲生。我想活着,可切除一只乳房就意味着我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这时候家明一直安慰我,说我无论变成什么样他都会爱我一辈子。在他的细心呵护下,我的病情有了好转,手术也很成功。手术结束后我需要在医院休养一段时间,我心疼家明,让他回家好好休息。

  可出院回家后,我很快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头。小荷做事不如以前勤快,还和家明串通一气找我的碴。以前我与家明偶尔拌几句嘴,小荷会在一边护着我,一边劝丈夫让着些。而现在她竟然给他帮腔说我的不是。我隐约感觉他俩之间有些事。一天,我假装说出差,实则是等晚上搞突然袭击。

  当天晚上9点多,我在床上将赤身裸体的他俩抓了现行。我问丈夫为什么这样没人性?他却振振有词地说,谁让你多事,把小荷弄到家里来,谁让你住院那么长时间,我是一个大活男人,也有生理需要。我简直气坏了,这竟然能成为他瞎搞的理由!他还是那个曾亲口说爱我一辈子的男人吗?让我又悲又气的是,小荷却站出来替我丈夫承担责任,说她对我说,家明给她找学校帮了大忙,以后工作什么的可能还要他帮忙,所以是她自愿“报答”家明的,家明并没有强迫她。

  现在想来,真是一番好意没落得好报啊!眼下我该怎么办?与家明离婚,我还是不舍这么多年的感情;将小荷赶走,我将如何向表哥表嫂解释?我心好乱不知如何是好。

  特约高级心理咨询师尹珊意见:

  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懂得报恩,出现这种情况心里确实很不好受。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也只能面对现实了。现在你需要好好权衡一下,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我给你提几点建议供参考。

  一是对丈夫观察一段再说。应该说,你丈夫所犯的错误不是一般的错误。如果说一般的婚外情打击也让配偶难以承受的话,那么你丈夫与表侄女的婚外情就更叫人难以接受。可是,我感觉到,你与丈夫以往的感情还是很不错的,就是在你病中,他也是做得很到位的。虽然他错误不小,但你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他犯错误时的情境。我觉得,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如果他认识错误很好,又有改正的实际行动,是不是可以考虑与他继续生活下去;如果觉得他对错误没有认识,或者认识不够,实在不能原谅他的所为,再提出解除婚姻。总之,离婚要慎重,拆散一个家庭容易,重新组成一个比较满意的家庭并不容易。

  二是再看一看小荷的认错态度。作为女人,你对小荷的痛恨可以理解,你将她赶走完全有正当理由的。但是,也应冷静下来想想,小荷也是被动的,她还太年轻,误用了报答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讲,她也是一个受害者,失去了不该失去的东西。你已在她身上操了不少心,现在她就要毕业,我觉得还是拉她一把为好。或许,你宽容一下,她会永远记住你的好;而你推一把,就永远结了仇怨。最主要的是结仇之后,她可能继续与你丈夫来往,并促使你与丈夫离婚。我想,就是你与丈夫离了婚,也不希望看到这种令你,令你表哥、表嫂尴尬的婚姻关系出现。当然,如小荷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没有诚恳认错的态度,继续纠缠你丈夫,那就无所谓宽容不宽容了。

  三是告不告诉表哥表嫂看情况发展。这就得视丈夫和小荷的态度而定了。如果他们都能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考虑到你与表哥家的关系,可以考虑先不把告诉此事。否则,只得原原本本告诉他们。

  更多精彩:倾诉│失独大姑姐面临离婚命运,无奈来向我们求助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