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瞒过去嫁给了他,和前任却冤家路窄……(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隐瞒过去嫁给了他,和前任却冤家路窄……(上)

2022-04-21 03:33:51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隐瞒过去嫁给了他,和前任却冤家路窄……(上)

  隐瞒过去嫁给了他,和前任却冤家路窄……

  口述:林琳

  整理:翠脆生生

1

  遇到大伟是我前半生最大的亮色。

  那时,我刚刚决定以全新的面貌找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生活,想要结识一些新鲜的人,开始崭新的生活。

  我是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大伟是公司的客户。

  林琳,能否赏脸一起吃个饭呢?

  结识半个月之后,大伟在微信上发出了邀约。

  我犹豫了一下,大伟30岁出头,他名下有两家公司,帅气又有型,是本城的青年才俊。

  我情不自禁地站在镜子前端详着自己:额头饱满,眼睛又大又圆,水濛濛的眸子,似笑非笑的樱唇……这样的我为什么不接受一段新的感情呢?

  应该开始新生活了。

  大伟对我殷勤备至,递纸巾、倒饮料,他的眼睛里满是炙热的爱慕。

  对于这样的男人,我早有好感,但前尘往事积压在心底,难免心事重重。开始交往一个多月后,他拉着我的手,轻声问,林琳,你有心事?能说给我听吗?

  我一笑,说,没什么,不过是家里又催婚了,父母催我回去相亲。

  你这么美,追求你的人肯定很多,哪里还用得着相亲。你就是想刺激我对吗?说什么相亲,难道我的心意还不明显?大伟嘟起嘴,我想早点把你娶回家。

  我轻叹了一声,说,这个,太早了吧。

  没等我说完,他一把抱着我,吻了吻我的额头,小声说,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想早一点名正言顺地和你在一起,一点都不早。

  当初决定重新开始时,信誓旦旦,热血沸腾,等真的一个人漂泊在异乡,孤独感如影随形。和大伟相恋以后,他的细心和体贴,温柔和霸气,都让我心动不已。架不住他的追求,三个月后,我们步入婚姻的殿堂。

  我家在青海,父母在我上高中时候就离异了。结婚之前,我打电话给母亲,你过来吧,你不来,我没面子。不过,你不要乱说话。

  你把自己搞的我都不认识了,还有脸说!母亲气冲冲地回应着,随即嗯了一声,说,知道了,总得给你一些嫁妆,否则婆家会看不起你的。

  打完电话,我坐在沙发上发呆,闭上眼,在医院的情景再次清晰浮现在眼前。

  谁能想到我以前是个单眼皮的胖子呢,面如满月这种事说的其实是大脸盘吧,我就是这样的姑娘,又胖又丑,自卑到骨子里。

2

  上高中时,全班的男生里面,只有新强和我走得近一些。

  新强的学习成绩一般,他总是抄我的作业,经常买点零食给我吃。

  我是学霸型的人,可女孩子情窦初开的年纪,看到漂亮女生的身边围绕着那些蜜蜂一样的男生们,心里难免失落。

  于是,我对新强格外关照,课外空出时间来为他补习功课。

  一来二去,新强请我去看电影,他热络地建议着,看完电影我们吃火锅呗,我手里有钱。

  新强的父母在城里最繁华的街道上开着服装店,他在学校里出手大方得很。

  电影开场以后,四周黑漆漆的,新强忽然拉住我的手。

  我一害怕,想缩回去,他却紧紧拽着不放。

  平生第一次被一个男生拉着手,他的皮肤仿佛带着电流,呲呲响着,我的体温顿时上升,脸颊发烫,一时间心醉神迷。

  我是对他有好感,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他请我吃了火锅之后,送我回家的路上,新强吻了我。

  至今都记得初吻的感觉,青涩又甜蜜,天崩地裂一样的颤抖。

  从那以后,我和新强的关系更为亲密,经常偷偷避开老师和父母去约会。

  我是那种定力不强的人,和喜欢的男生有了亲密举动之后,满脑子都想着他,常常心不在焉。就这样,我的学习成绩迅速下滑,由年级前几名落到全班中下游水平。

  不知是谁把我和新强谈恋爱的消息传到了班主任的耳朵里,他火速找来了我妈,这些都是我事后知道的。

  有一天晚上,我和新强约会回来的路上,被我妈和他爸爸逮个正着。

  我妈当场就扇了我一个耳光,新强他爸爸也是对他拳打脚踢的。

  班主任把我的事情作为反面例子在班会上讲了,他没说具体是谁,可是,谁都心知肚明。

  高考过后,我和新强都双双落榜,我们俩干脆一起到省城打工,甚至住到了一起。

  想到我妈知道我和新强同居后气急败坏的样子,我真是痛快极了。

  打工半年之后,我怀孕了,新强吓坏了,连声说,你怎么一碰就怀孕啊,那那怎么办?要不,你回你妈那里?我爸要是知道他要当爷爷了,会气死的,也会打死我的!

  我也手足无措,只知道一个劲哭,新强于几天之后人间蒸发,我到处都找不到他。

  我坐在大街上大哭,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她怕我寻短见,连夜租了个车到省城把我接回了家。

3

  我家有个亲戚在乡下开了一个诊所,我妈连哭带骂把我带过去打胎。

  我的眼泪都流干了,在大街上碰到同学,仿佛他们都在议论我,都说我这么丑的人竟然还早恋。

  在家躺了好多天,听到很多同学在大学里风生水起的消息,我的心被刺痛了,发誓一定要考上大学。

  因为底子本身就不错,我在乡下的中学复读了一年之后,顺利考上了一所好大学。

  这时,我父亲遇到车祸去世了,他的遗嘱里留了一笔钱给我。

  我妈一夜之间苍老了不少,她呆呆地坐在屋子里,说,我以为他有了小三,没想到这么多年一直单身,早知道不和他闹了,一起过着也挺好……

  整个青春期,我都被自己的容貌和身材折磨着,自卑到极点。无意中在电视上看了一期关于整容的节目之后,我就到处打听这方面的事情。

  父亲留给我的钱,妈为了让亲戚们放心,用我的名字存到银行了,存折就放在家里,密码我也是知道的。

  我不顾一切踏上了北上的火车,那时,根本没想过整容失败了怎么办?

  填充了额头,割了双眼皮,还开了眼角……做了一系列的整顿之后,我的大脸盘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精致的小脸,双眼皮恰到好处,不像有些大宽双眼皮看上去很不自然。

  我找了一家小旅馆养伤,决定等恢复之后就找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生活。

4

  4

  你有没有某个时刻特别讨厌自己,厌倦身边的人,想找一个地方重新生活的?我有!

  高中毕业后无意中去过一次学校的论坛,翻了几页居然看到一些群在讨论我,我不认识的一个人狂骂我,这么丑,谈恋爱倒是比别人快哈哈哈哈啊……

  我的心脏噗通噗通加速跳动着,大脑一片空白,听不到周围的声音,只想挖个洞钻起来。

  脸上的浮肿消退之后,再化个妆,我的样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过不堪的过去,又整了容,想到再次袭来的蜚短流长,我就不寒而栗。

  我决定走了,再也不犹豫了,到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去。

  临行之前,我回去和我妈告别。

  她一开始没认出我,毕竟是多年的母女,愣了两秒钟,还是抱住了我哭个不停。

  我说,你哭什么,你应该为我高兴。

  我妈说,你怎么搞的我都快认不出来了呀……

  大伟自然不知道我的过去,也不知道我不是原装货。

  我嫁给他之后,公婆都建议我辞职到家里的公司上班,我就照做了。

  生活突然间顺风顺水起来,每天吃完早餐和大伟一起到公司,员工都议论,老板娘好漂亮啊……

  陪着婆婆到马尔代夫度假回来,一出机场,一眼从人群中看到新强的那一刻,我几乎要晕倒了:他怎么会陪着大伟一起过来?他怎么会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看到我脸色煞白,大伟关心地询问,是不是太累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新强兴奋地问,老板娘,听说你家是青海的?我也是青海的呢,我们是老乡呀!

  整容以后,本来就变化很大,再加上婚后生活稳定,养尊处优,我的外貌和气质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新强一时间没认出我来。

  不过,我知道,他迟早会认出我的,毕竟我们那么亲密过。

  我淡淡笑着说,是的,就匆匆坐进了车里,再也不说话了。

  表面上,我假装云淡风轻,实际上,内心波涛翻滚。

  大伟当晚有应酬不在家,我借口头疼,躺在卧室里默默流泪。整整一个晚上,我彻夜难眠,虽然为了不让大伟看出来,是闭着眼睛的。

  我在大伟眼里,是一个好姑娘,虽然漂亮但洁身自好。

  如果他知道了我的过去,还会像现在这样对我吗?

  就在此时,迎来了春节,公司的员工基本都放假了。

  大伟给新强也放了几天假,听说他回老家去了。

  我心急火燎地跑出去给我妈打电话,嘱咐她到省城的舅妈家住几天,要是遇到新强,千万不要说些不该说的。

  我妈满不在乎地说,装得累不累啊,大伟迟早要知道。

  你还是不是我亲妈?我泪流满面地吼着,挂了电话。

  新强会认出并拆穿林琳吗?大伟知道真相以后还会一如既往地爱着林琳吗?林琳用什么样的方式继续隐瞒自己的过去呢?她和大伟的婚姻还能继续走下去吗?

  请明天继续阅读本篇的下集!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