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借“是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借“是一种智慧

2016-08-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借“是一种智慧

  "借“是一种智慧

  邵火焰

  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陕西农村有个一字不识的农夫,在清理自家的祖传宅基地时,挖到了两百多个“破旧碗盘”。他听人说这些破旧碗盘很值钱,但到底值多少钱,他心中一点底也没有。怎么办呢?农夫自有他的办法。

  农夫到市场上放出消息说,家里有刚刚挖到的一些碗盘,故意让那些专门到乡下去搜旧货的商人听见。一个古董商听后就去农夫家看货,农夫把所有的破烂碗盘铺在草席上,说:“你先挑,挑好了,我们再来谈价钱。”古董商精挑细选,挑了五个小盘子出来,问他:“你要多少钱才出手?”农夫反问:“你出多少钱?对方说:“这五个盘子,我愿意每个出价两百元。”农夫听后说:“每个一千元我才卖。”古董商觉得太贵,没有交易成功。于是,农夫知道这五个盘子应该是其中比较值钱的。后来,又不断有人上门来挑,他又靠同样方法对待,由此他知道了哪些碗盘有人要,哪些是最值钱的,哪些是垃圾。后来,农夫把留下的碗盘都卖出了最好的价钱。(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故事颇值得我们咀嚼,对古董一窍不通的农夫,是凭什么将手中的碗盘卖出最好价格的呢?很显然他的做法是:借内行人的头脑和眼光,作出成功的定价策略。

  农夫的这种“巧借智慧”的做法启示我们:“借”是一种生活智慧,是一种人生谋略,是一种成功艺术。我们要学会巧借别人的智慧,化为自己的智慧。我们要善于借助一些可以借助的力量,将“借”的智慧发扬光大,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借“是一种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