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嗦抒情之前先说点有用的,这套书在当当上是半价,所以74元一套的书,37元就能买到,如果加上会员折上折,只花35元,实在非常合适
(唔,我有做广告的嫌疑)
知道这套书是小学时候,在老爸书柜里找到一套世界各国文学介绍的旧书,里面登了一段节选——现在模糊想来,好像是《红丝黑箭》的故事片断。我印象很深是因为这个人叫高罗佩,写得也都是中国故事,却居然是个荷兰人。
此后经常和老爸念叨这套书,但是老爸没有买到过,而我也居然一直没有碰到过。后来在十几年前,买了一本盗版,聊胜于无。后来到处都是高罗佩的《秘戏图考》卖,也算有些热闹了,居然还没看到狄仁杰重现江湖,老爸在外地曾经见到一套,不过太贵,看看还是放下了。
结婚时搬家,和老爸分书,基本上中国古典文学都没动,所以这本也放在他那里,回去重新翻看时,发现老爸看得也很仔细,做编辑出身,看到错字连篇的书就无法容忍,居然一个个都校正过来。想一想盗版书上挑错字,也真够难为老爷子的。
所以买了这套之后,首先就给老爸送去,封面和书页的感觉都很好,不过那些糟糕透顶的插图错落在每章精致的地形图里,一度让我有“怎么找了如此差劲的插画作者”的疑问,待看到里面才知道,居然是高罗佩的手绘原画——真是不敢恭维,但也给此书更加了一层“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