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者"心法》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王者"心法》的读后感10篇

2022-04-07 03:04: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者"心法》的读后感10篇

  《"王者"心法》是一本由李荣融 朱丽兰 顾秉林 等 主编 / 刘震涛 执行主编 /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0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王者"心法》读后感(一):成功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了那么一会儿

  有一个中国版“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大意是讲一个看门人每天在工作之余不停地磨一块玻璃,越磨越薄,就这样磨了50多年,最后终于磨成了一块显微镜,用这块显微镜能观察到当时最先进的仪器观察不到的细微生物,于是引发了一股新的科学热潮,为生物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名字叫列文虎克。

  《"王者"心法》读后感(二):王永庆相关

  王永庆经营成功的八个秘诀:

  追根究底:对问题不追究到水落石出,绝不罢休

  务本精神:凡事只求根本,只求合理,不问结果

  瘦鹅理论:忍饥耐饿,坚韧不屈,等待机会的到来

  基层做起:脚踏实地,按部就班,从基层做起,成功的机会就愈大

  实力主义:学历不等于实力,实务经验愈丰富,成功的机会就愈大

  切身感;制定让员工有切身感的管理制度,发挥员工最大潜能

  价廉物美:坚持供应价廉物美的原料给下游客户,企业得以蓬勃发展

  客户至上:买卖双方唇齿相依,给客户利益自己才能有

  期待本书能挖掘出更多的新东西,真正的诠释出一代经营之神的“王者”心法!

  《"王者"心法》读后感(三):王者真的有心法么?

  有是肯定要有的,不过我想大概也不是什么秘笈吧。

  或许就是两个简单的字,坚持。至少对于王永庆来说应该是这样。

  可是对于坚持的践行和具体的付诸实践,或许才是这些伟大之人成功的关键点。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坚持的理念和态度,但往往却在行动上不知不觉的拖了后腿。

  人都有惰性,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大空想家。

  刚刚看到,王永庆每天坚持长跑5000米,风雨无阻。很多效仿他的人都只坚持了一段时间就懈怠了下来,不再继续。

  这或许便是伟人与普通人区分出来的关键吧。

  这书应该买一本,放在枕边天天刺激一下自己。

  开始去“跑步”吧,即使每天5000米坚持不下来,可以从每天1000米开始……

  “跑着跑着”,你或许就会发现,自己的人生已经踏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者"心法》读后感(四):《“王者”心法》电台专访,经营当学王永庆

  7月29日,国资委改革局原副局长周放生与《第一财经日报》资深记者袁飞作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速会客厅》节目,围绕清华大学出版社新书《王者心法:经营之神王永庆独家管理秘笈》,畅谈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先生的管理思想,分析现今企业的现状及王永庆管理理念及精神对我们做人做事的启发与影响。

  周放生谈到一个事例:王永庆想办一个保健品公司,董事长是他女儿,他对女儿说,这个产品合格后,先不要急着上市,我先吃,一段时间我没事,再让台塑员工免费吃(自愿),员工也觉得对身体有好处,才可以上市卖给老百姓。这样亲身“尝”试,对产品负责,讲究诚信的企业理念十分值得学习。

  本书执笔作者袁飞是《第一财经日报》的资深记者,也是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访问学者。节目中袁飞透漏,为了用最真实的记录描述经营之神的所思所想,杜绝演绎成分,为读者提供一个全息版台塑管理故事,他数次深入到台塑集团内部,研读王永庆及台塑集团1200万字的内容资料,访问了王永庆的至亲及100多位中高层管理者,花费3年时间写成《“王者”心法——经营之神王永庆独家管理秘》一书。

  节目引起了许多企业家、创业者的共鸣,期间多名听众采取了电话互动的方式,与主持人及作者、嘉宾进行了交流,围绕王永庆管理思想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许多人感慨,王永庆的经营思想、管理理念值得所有人学习,经营当学王永庆,创业当学王永庆,做人当学王永庆。

  《"王者"心法》读后感(五):成神之路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经营之神王永庆

  作为一个不太关心经济的人来说,王永庆这个名字原本并不是太熟悉。而首次知道他,还是08年汶川地震时,其慷慨解囊捐出了一亿赈灾。当时震惊了一下,了解了一些他的资料。

  不得了,台塑集团的创始人,08年身价就已经有68亿美元!

  翻了翻他的创业史,果然履历不凡。

  从小米店学徒,到自己开小米店、办碾米厂,后来成为了小地主,又从事木材加工生意,完成了前期资本原始积累。再然后就是创办台塑这个台湾商业巨无霸……

  这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故事,是一个一心一意做事业的王者。王永庆被称为经营之神,当之无愧。

  市面上目前有不少关于王永庆的图书,不过,今天看到这本新书,才终于算是找到一本真正的官方授权版本!

  《王者心法——经营之神王永庆独家管理秘笈》封面上精瘦的王永庆第一眼便让人想起了著名的“瘦鹅理论”,还有王永庆每天坚持长跑5000米的习惯。大凡成功之人,或许机遇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都一定有一个共同的品质,那就是坚持!每天长跑五千米,看似简单,但谁又能够风雨无阻几十年一直坚持下来?

  王永庆的成功或许不可复制,但他的思想、理念却一定能够给我们很大的启发。期待新书上市,一定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