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输赢》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输赢》读后感10篇

2022-03-23 03:31: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输赢》读后感10篇

  《输赢》是一本由付遥著作,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输赢》读后感(一):应该是作者根据自己的商战经验写出的,并不是杜撰!

  我觉得商战销售技巧方面写的不错,一看就是实践中的经验之谈!总体还不错!但是,刘行长出事后的故事构架,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喜欢,太俗套了!也许,贪官的模式都一样吧,毕竟不太了解那个阶层真实的状况。本来这本书的目的也是阐述销售方法和技巧的,从这一方面讲,还是很值得阅读和学习的!推荐阅读!

  《输赢》读后感(二):价值在哪

  全员爬山,公司奖励了一本书《输赢》。没有读过,可是看到这个标题,便觉得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之前念过《狼图腾》,完全不记得说什么,只记得书封面上的那只狼,伸着脖子,嗷嗷的叫着。同事问我为什么不像他们一样,选择做业务。我一直觉得自己不适合销售。请问,类似于洗脑性质的书籍,《输赢》有必要读吗?

  《输赢》读后感(三):传说中的摧龙八式

  我看的是全新修订版,传说中的摧龙六式已被作者提升为八式了,作品前半部讲述了很多销售的方法和技巧,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不过对于摧龙八式,只讲了前几式,没有全讲完,后半部基本变成方威、赵颖、刘国峰的三角恋,周锐和骆伽藕断丝连的感情戏了,如果向系统学习摧龙八式,最好还是看看作者前几年出版《输赢之摧龙六式》,不过当时只有六式。

  《输赢》读后感(四):一部值得一看的职场小说

  因为下了拇指阅读app,最近又开始看小说了,当时是随便下的,打开一看原来是几年前就看过了,依我的性格本是不会看第二遍的,但是最近身边老是出现电视小说连看几遍,台词背得麻溜麻溜的,心想不如我也试试吧。

  虽然小说的情节依稀有点印象,但是完全不影响我的观感。时隔几年后,再看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周锐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带领团队决一死战,嬴得胜利的故事,颇为励志。人到中年,有几人是一帆风顺的,面对逆境,你有方威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吗?你有周锐全盘谋划,凝聚队伍的能力吗?你有在背后给你支持,在关键时刻为你挺身而出的好战友吗?问过了这一些,想一想面对未来,究竟该如何做?

  《输赢》读后感(五):扣人心弦!

  这是一本我一直以为读过实际上没读过的书,因为之前看的很多书在推荐页上都提到了输赢的名字,拿到这本书后就放不下来了,故事发生在3个月内。所以的矛盾冲突,激烈对抗,前端冲锋陷阵,超级大单,公司内部后院起火,勾心斗角都需要在短时间内摆平,着实精彩。而销售的理念,管理的神奇,爱情的火花,人性的弱点在情节推进中铺陈开来。相信现实中的销售碰不到几个超级大单,也不可能扯到引起首长的关注,具体文中事件的合理性,有待商榷,但是销售的理念,引起客户的关注和信任,与同事团结协作,打下订单的过程,才是应该苦练的基本功。至于聪明伶俐漂亮,业务又强的女同事,对自己有好感,这种福利简直不敢想象,纯粹是噱头吧。

  《输赢》读后感(六):输赢1、2

  这是两本商战小说,虽说是小说,但是我总是感觉应用到实际的销售工作中会不错。催龙八式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在火车上看了1的大部分,回到家之后收了个尾,方威估计最终也是不是失去了爱情也记不得了,只记得过程还是蛮精彩的,喜欢那几个男人的不择手段,但是却不喜欢骆伽那个女人,也不知道她最后为什么会死掉。

  翻开2,原来是1的前传,可能是因为在家里没什么看书的情绪吧,看的很慢,讲的是2里的两个博弈的高手当初还是菜鸟时一起联手打下的江山。可是骆伽那时就选择了行贿,以此作为下限的周锐最终选择了离开她。

  这样觉得做销售也是蛮不错蛮刺激的,我也愿意坚信我不行贿不搞偏门的也能做好业绩。

  加油吧,只要不是和去天上摘星星一类的,我相信通过努力都能实现。

  其实有时候蛮想过那种一天只睡一两个小时的日子,高考时也没那样,哈哈。

  《输赢》读后感(七):读后感

  与上级一样,付遥先生的销售培训功底从几个细节处展现。这本书销售人员来读的话,建议一定要抓住细节,尤其是前面的几章。再往后,商场情场什么的,就主要是小说了。

  印象深刻的地方:

  2、外企,尤其是IBM这样重视销售的跨国外企,在销售的招聘、培训上真是做得到位,看看P15的招聘案例;P35~p39的角色扮演培训,应该是有题库的吧,我过去都是自己动手,全凭个人经验。下半年要计划自己搭建一个这样的培训体系和编纂培训资料才行。

  3、关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多次描写女主陪客喝酒喝到吐,这样做真的值得吗?我不会希望自己的亲人,也不会希望自己的下属,或者自己做到这样。当然,这种执着的销售精神是绝对值得学习的,但还是需要平衡工作和生活。

  《输赢》读后感(八):《输赢》

  2008-08-11 22:45

  《输赢》这部小说,里面最佩服的是周瑞作为顶尖销售人员的能力和人格魅力。人生也许就是应该这样,用实力和自信勇于拼博才能有所收获。

  结尾时

  周:可是我为什么要沉迷于输赢游戏之中呢?为什么一定要拼尽全力击败竞争对手,执着于名利之中呢?

  这真的有意义吗?

  周:那位钓鱼的老人很开心,因为他在做开心的事情。我们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去赢。而并不管自己是否喜欢,咱们都成了输赢的奴隶了。我们忽略了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陈:那么你真的可以抛开输赢吗?没有人会愿意成为失败者。

  周:我发现做真正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就不会在乎输赢了。当我不为输而痛苦,不为赢而快乐的时候,我就可以从此超越输赢,就会拥有真正想要的人生。而不是为了结果而扭曲的人生。我难以摆脱结果,但是我还是可以控制对待结果的态度的。这样就可以摆脱输赢的牵挂,专心领悟我人生的过程了。

  陈:你真的能随意做喜欢的事吗?

  你有的时候不能做喜欢的事,因为你只能去做你不得不做的事。

  周:其实想想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我知道自己的优势,也知道自己的劣势,我从小就缺乏平衡感,甚至连音乐的鼓点都听不出来,所以我根本学不会跳舞。

  周:人们是在做不得不做的事情,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做到想做的事情。

  周瑞的答卷回答了人生之路上许多困惑。

  《输赢》读后感(九):输赢与做单

  最近非常享受在新华书店的时光,店外烈日炎炎,店内凉风习习,更重要的是店里有我钟爱的精神食粮。早就听说过《输赢》,今天从书店买来一读。从中午开始,抛出陪夫人女儿吃披萨,逛40分钟的街道,用时8小时孜孜读完。付遥这书中有很多逻辑性的小错误,但终归瑕不掩瑜。

  《做单》Vs《输赢》

  小胡的《做单》全面阐释大外企做单之道,并罗列了N多的关于需求,生死需求的真知见解,钻石与刀子,控制,让所有人加入你的利益共同体,同生共死。

  《输赢》却带来另外一种不同的感受,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很多,有N多戏剧性的元素,但也实实在在的阐释了很多销售的箴言。

  书中全面阐述了销售的8个步骤,原来是六个步骤,所谓摧龙六式,整个过程无需赘言,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必然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做销售能力和态度同样重要,态度其实更重要,有诚恳态度的销售终归会打动客户,即使现在没有生意以后也肯定会有生意;

  收获与补缺

  销售终归是与人打交道,搞定人始终是销售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环节。初期的三板斧1、小礼品;2、吃饭喝酒;3、KTV桑拿,是搞定客户的最基本层面,最终要与客户结成同盟,必须要找到客户深层次的关切点,我的优势在于初期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可以掌握大量的客户信息,但是在深入推进方面有问题,我想问题就出在要想深入推进,必须针对客户最关切的点,下猛药,强力突破。这是我的缺点也是我必须要突破的地方;

  做销售突破的就是自我,拜访客户是基本功,成功的拜访可以拿到非常多的信息,另外调整状态,做个人人都爱的人,都愿意提供帮助的人。这就需要长期的不断的积累人脉,靠真诚打动别人。

  其实要赢得一个单子,所谓的高手无非是已经全面搞定最核心决策层,通过最决策层设立圈套让所有人都跟着他的步骤走,我们作为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新晋销售要想扭转这个局面,单纯搞定下层关系肯定行不通,必须做通决策层关系;

  与我们交流的客户决策层最深层次的需求无非安身立命,谋求发展。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符合这个结扣,提供诚实可信的方案,并让方案推进事情的发展。

  外企重要的生存之道

  另外书中阐述了在外企的两个重要的生存之道:1、忠诚,绝对死忠于你的老板;2、合规,事事终有定数,合规的去操作,终究是保证安全的重要事项。

  战术收获

  控盘者永远是第一决策人,他为了自身的诉求,我们一定要帮助的安身立命,发展突破。因此必须设局达到以下情况:1、全面暴漏出所有参与者,了解各家底细;2、自己撇清干系,授意暗线行事;3、多轮开标报价,掌控局面;

  《输赢》读后感(十):当我们在销售产品/服务时我们在销售什么?也谈《输赢》

  先说看完这本书之后的评价,再细说看书过程中的感受以及自己的体会、理解。

  1)结论:推荐。

  2)原因:这本小说的情节比较紧凑,“销售过程6步骤”也值得从事销售的人员参考;

  忘了从哪看到谁的推荐,所以通过各种渠道搜索《摧龙六式》,网上显示断货,再到微博搜才知道这本书书名已在新版本改名《输赢》。

  改名按理说是会很慎重其事,一本书能够再版说明已经有不少人气、积累了口碑。按理说再版时不太好改名,改名增加了潜在读者的搜索成本。

  再版时作者把之前武功招法一般的书名《摧龙六式》改成武功心法一般的节名《输赢》。估计作者经过几年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输赢”看起来更哲学、正反PK,充满哲理。但是之前小说的样子已经成型,要想探讨“输赢”大哲理得下一个版本大修改才行。

  之前网上看到的推荐的落脚点更多是说这本书以小说的方式讲述两家跨国公司竞争一个大订单的是是非非,期间贯穿作者总结的销售六个过程,加上期间男男女女的情感纠结。有些宣传把作者在IBM、DELL的工作背景作为背书,所以激起了解大公司是如何做销售的兴致。

  网上已有评论猜书中的公司与现实中的公司的对应关系(书中的“捷科”是现实版的“IBM”,书中的“惠康”是现实版的HP);我不想从人物结构丶故事线索角度去分析,也没有什么好分析的,哪个企业没有斗争,哪一次的销售过程轻而易举,哪次追求女性不是百转千回?需要告诉慕名而来的读者,这本书的情节紧凑,故事不错,值得一读。何况是小说,不会枯燥无味,花个两天就翻完了。

  但我觉得很少有一本书值40元,所以搜来搜去,在盛大云中书城花了7块钱左右买了本电子版。在此广告一下。

  一本书宣传成啥样,就会引来怎样的读者。我看评论,有些慕名销售技巧而来,也许会满足,因为书里面有大公司成功销售老总总结的销售6步法;但可以觉得遗憾,因为毕竟不是教科书,不是条条框框直白罗列6步法。

  但,我觉得这本书算是有趣,原因是把销售6步法跟“真实”的订单过程落地了,于是方法不是枯燥,而更有趣味了。举凡我们身边销售事,本质一致,手段不一样罢了。

  我总结几条书中销售道道:

  1、上面有人比什么都强(认识一个实权人物,一句话一个电话就搞定一张单,还有晋升);

  2、销售功夫在平时——平时积累,来之就能战;

  3、团队靠士气,销售靠不服输的精神;

  4、低级别的销售靠卖产品,高一层次的靠卖解决方案,再高一层的靠人脉(前提是产品大同小异);

  5、情报收集太重要了!掌握信息越多,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6、凡事皆有可能;

  7、攘外必先安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输赢》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