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奔怒海》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投奔怒海》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3-23 03:34: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奔怒海》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投奔怒海》是一部由许鞍华执导,林子祥 / 缪骞人 / 马斯晨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投奔怒海》观后感(一):如有雷同,纯属人性

  电影里面有个情节:受不了高压统治的人们纷纷买路出逃,船刚离开岸,政府军就出现了,机枪扫射,没留一个活口,然后就有士兵上船抢钱。这个画面100%雷同地出现在09年上映的《黑皮书》里。我不敢揣测是否存在抄袭,但是我相信,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期,人性大抵是一样的。

  《投奔怒海》观后感(二):《投奔怒海》这部也许是许鞍华最给力的电影全程在湛江赤坎老街拍摄,此片至今还是越南第一禁片

  《投奔怒海》这部也许是许鞍华最给力的电影全程在湛江赤坎老街拍摄,当时湛江当局甚至出动公安和部队协助拍摄。有人觉得难以理解,其实很简单在拍摄这个电影的1982年中越刚刚打完仗关系不好,另外越南难民问题已经开始困扰中国,已经开放了三年的广东在某些程度上也呈现了开放的态度。此片至今还是越南第一禁片

  《投奔怒海》观后感(三):大时代结尾处的神作

  《投奔怒海》,神作。监制夏梦,编剧邱刚健。全部取景于内地。1982年上映。有一个梦境般的法国式长镜头开场。音乐的反常运用,非常轻快的调子,消解了沉重的内容给人的心理压力。不知其出处是否来自日本电影,黑泽明说过在重要的伤感场景里用轻松的音乐。猝不及防的结尾很香港。港片惯用的灰色结局。

  2014/10

  《投奔怒海》观后感(四):泥普萨过海 肉包子打狼

  日本记者采访共产越南被和谐

  翻墙寻真相 拜见酷刑大观园

  走后门拉关系行善积德

  倾囊尽出自身难保

  政治黑幕批判

  战后残破 颓废官僚 排雷集中营 舆论镇压 黑市保护

  角色、煽情为主 情节多较仓促松散

  演技参差 稍夸张 血腥不少

  道具场景较丰富写实

  7 C6 T5

  《投奔怒海》观后感(五):只想说一个场景

  酒吧的夫人说“今天我们吃牛排”!太爱这种难遇莫求的场景。牛排从法国领事馆通过特殊渠道搞来,红酒是私藏的1968好年份,夫人是阮主任的红颜知己,酒杯被这位40岁年纪却依然有着14岁身体的美艳女人用裙裾揩拭过,她要随着祖明去新奥尔良开的酒吧里做妈妈生做到70岁呢,而这个日中混血的女人的处女之夜仍旧是给了中国人。朦胧电灯光,慢慢转起的老唱片,小半杯johnnie walker,知心好友的密谈,徐娘的无言相伴,充满重压的现实被远远摒在这屋外的夜色里,身置其中,令人痴醉。

  《投奔怒海》观后感(六):一些镜头语言

  1.芥川和琴娘逛菜市的时候遇到抓壮丁,琴娘带芥川去拍摄的“好角度”,从一楼上到二楼,从二楼上到三楼,果然找到了拍摄的绝佳角度。

  2.芥川和祖明第一次见在鸡场,芥川在画面左边,祖明和阿乐在右边;第二次见阮主任家,芥川和祖明分别出现在两个镜头;第三次见在巷口,出现在一个镜头;第四次见在监牢,近景镜头,两人在狭光下面对面几乎紧贴着。

  3.芥川受祖明委托第一次去酒吧找夫人的时候,两人在吧台前相对而坐,中间隔着量杯;第二次去是因为对琴娘的变化的苦闷,两人在吧台前相对而站,中间隔了酒瓶;第三次去是找她夫人帮忙卖掉单反联系偷渡,两人不仅隔着酒,还隔着吧台。

  《投奔怒海》观后感(七):人之火,怒之海。

  新浪潮之代表。许鞍华的现实主义不是插刀子,而是以悲悯之心包裹和浸润人们。 i.取景于海南。 ii.枪决与小孩子们的欢呼雀跃。 iii.“1968,好年份。” iv.祖明藏在伤口里的金条和死时不能瞑目。 v.缪骞人丝绸长裙擦酒杯。对于夫人这一人物,有一词刻薄得滴血,“三姓家奴”。

  vi.“我们去新奥尔良开酒吧,做妈妈桑做到七十岁。”

  vii.“如果我十八岁结婚,我都可以做你爸爸了!”

  viii.琴娘母亲自决时的利落跳切。 ix.最后的人之火。怒之海。 x.据说片子上映时口碑与票房俱佳。这才是应该的。这才是电影。

  《投奔怒海》观后感(八):扭曲事实的政治影射片

  《投奔怒海》观后感(九):说实话,看完挺失望的……

  虽说这片子据说是香港电影双周刊评选20世纪香港最佳100部影片的第五名,还在当年创下票房奇迹,但这绝不是一部经得起推敲和时间检验的片子。

  不论是情节、摄影、还是剪辑,完全看不到什么经典之处,要说人物,片面化、脸谱化。只有有关阮主任的片段我比较喜欢:法式咖啡厅里,伴着小云雀的《玫瑰色人生》讲“夫人”的人生;夕阳下、河畔边,讲自己四十不惑:依旧喜欢吃法餐、说法语、谁法国女人,“越南人民的革|||命成功了,我自己内心的革|||命失败了”;最后的晚餐时,抱着日本记者说“你是个艺术家,所有的艺术家都是我的同志”,“我们才是真正的同志”。

  《投奔怒海》观后感(十):五味杂陈的凄凉

  许鞍华新浪潮时期的代表作,非常写实的风格,但是如果说不是映射政治,真是缺乏说服力……

  电影讲述了被越共解放的越南,主人公的视角交给了来自日本的一名记者,这首先是有些东方弱势心态的,显然编剧没有自信让这个角色交由香港记者的身份,而是交给了当时迅速崛起的亚洲领袖日本……

  其次,越南的一切都是作者臆想的,隐喻大陆的含义很浓,因为同是共党刚解放的国家,而当时的大陆刚刚经历文革,所以即便不是明写,也是暗喻……

  电影讲述的是人性的丑恶,在一个畸形社会下,普世价值是荡然无存的,即便生存都已经很难兑现,许鞍华用了写实主义的风格,这秉承了意大利风格。然而,许鞍华是人本的,很多过于残酷的画面都经过了处理,她依然相信在丑恶的现实下,人性中残存着美好……

  最终付出了许多人名与代价后,姐弟登上了离开越南的船舶,投奔怒海,然而未来未知,这种苍凉是五味杂陈的,远非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或许这种感受,正是80年代港人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