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总说“生活需要仪式感”的女人,到底要的是什么?(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那个总说“生活需要仪式感”的女人,到底要的是什么?(深度好文

2022-04-21 03:35:11 作者:沐沐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那个总说“生活需要仪式感”的女人,到底要的是什么?(深度好文

  全球异地恋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的真情实感!

  微博:异地恋情侣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5.13 GOODNOON

  ☽

  文 / 沐沐

  仪式感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乎我

  昨天提前给木木过生日,我说了一句“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

  然后收到一封私信臭骂我说别老是误导女生去要什么仪式感,

  哪来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搞那些仪式。

  我想有些男生甚至女生都误解“仪式感”了,

  在他们眼里总觉得仪式感就是新鲜和浪漫,

  需要大费周章去制造不一样的惊喜才算得上是仪式感。

  虽然我不知道仪式感对别人来说是什么,

  但对我和木木来说,所谓仪式感,就是在特殊的日子里,我会为你并陪你做一点点和平常不一样的事情。

  它要的不是多么的铺张浪费,也不是多么的惊天动地,

  它要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所有准备,比平时更专注和舍得去给这个日子带来一点不一样的感觉,让她感受到你的心意和对她的在乎。

  就拿木木的生日来说吧,在一起这么多年了,鲜花包包衣服香水化妆品各种该送的我都送过了,

  每年各种节日都要男人去想新礼物真的很累,特别是成家后更多的精力是放在家庭责任上,

  所以这两年我更直接的是给她发红包,她可以自主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顺便说一下,不少男生都喜欢能用钱解决就用钱解决,但忘了女生要的是你在乎的态度,所以别把它当成任务一样去敷衍,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你花了再多的钱,最后女朋友还是不高兴的原因。)

  而我以前在日子轻松的时候都愿意花时间去花心思,而现在生活劳累,木木也能理解我,所以不会因为我不精心去为她选择礼物而不开心,因为至少我从来不会忘记她的生日,去年也很诚恳的跟她说了发红包不自己去买理由的原因。

  所以仪式感第一个要点:要互相理解和包容。

  木木最近看中了一家自助餐厅,很想去吃一顿,可因为人均消费比较高,所以一直不舍得,

  本来今天是想和木木去吃自助晚餐的,但前几天查了那家餐厅的资料发现晚餐和午餐食谱相差无几,午餐却便宜了将近100元,

  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午吃,而那家自助餐厅人气很好,所以我从前两天就先提前预定以保证今天的行程能正常进行,

  然后下午也就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而已。

  所以仪式感的第二个要点:要的不是铺张浪费,而是有所准备去帮她实现日常里难度不大的一些小愿望。

  记得去年和木木吃的是一家人均消费500的自助餐,因为那时候资金上比较充裕,

  而今年有房贷和创业压力,我们决定节省开支,选择了人均消费300的自助餐,

  可能对有钱人来说是很普通的一顿,可对我们来说,是平时不大舍得的消费,

  虽然没有去年的高档,但我们依旧吃得很开心就足够了。

  所以仪式感的第三个要点:做任何事情都要量力而行,重要的是意义,而不是得多华丽奢侈。

  像我从小到大生日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早上醒来我妈都会给我煮一个甜鸡蛋吃,我妈说吃完会带来幸运,所以我想把这个带着祝福的习惯给木木,而因为昨天不是她正式生日,所以我想等她生日当天早上再给她煮一个甜鸡蛋吃,晚上买个小蛋糕,点上蜡烛,陪她一起许个愿!

  有些仪式,能在体现它价值的日子做会显得更有意义。

  所以仪式感第四个要点:需要的不是多特别,而是能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重视和在乎。

  明白了吗?

  仪式感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要做的其实也很简单,跟日常的生活没什么不同,

  只需要你表现得比平时用心一点,给这个特殊日子做好准备,

  让对方感受到你对这一天的重视感,然后为对方实现一点平时比较渴求的小愿望,仅此而已。

  如果你想问我仪式感重要吗?

  我觉得其实是可有可无的!

  但重要的是它有意义,它代表着在多时间都是在重复的日子里,我所能给你的那点不一样,让你对未来拥有一点美好的小期待!

  所以如果在你能力范围内,仅仅花费你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为对方做一些跟平时不一样的小改变,

  就能让对方在这个大家每天都为了生存而疲惫不堪的社会中感受到一份一切都是值得的幸福感,那何乐而不为呢?

  正巧今天是母亲节,我也说说我妈和我爸吧!

  我爸就是一个十足十的直男,和我妈结婚几十年来只送过我妈一束花,还是我买好让我爸送的,

  他就是觉得买鲜花就是在浪费钱,可他依旧有他表达仪式感的方式。

  小时候我家里很穷,吃都吃不饱,而我妈特别喜欢吃零食和小吃,

  所以每当我妈生日,我爸再穷都会给我妈买一个雪糕之类的零食小吃,那是我妈平时根本舍不得花钱买的。

  直到我爸赚到人生第一桶金那年。

  在我妈生日那天,我爸骑着一辆小摩托载着我妈到我们当地最高档的酒家吃大龙虾,

  据我妈说进门时那些服务员看到我妈和我爸穿的衣服都很朴实所以态度有点瞧不起,眼神里透漏着“你们吃得起吗你们”,

  当时我妈还偷偷跟我爸说咱到大排档吃就行吧,

  我爸斩钉截铁的拉着我妈的手说:“哪来那么多废话,你不一直梦想着吃大龙虾嘛!今天你就放一百个心吃,你老公我够钱请你吃!”

  我妈说她这辈子永远忘不了她那一年的生日!

  虽然我爸不懂浪漫不懂情话,但这就是她给到我妈的仪式感,

  不打肿脸充胖子,却实现了我妈内心一直苛求的小愿望,

  让我妈在平凡的生活中因为仪式感体会到了一点不一样的幸福。

  y the way!

  其实关于母亲这个话题,我内心有非常多的个人见解想说,

  但是现在凌晨三点多,真的困得有点睁不开眼了,我就简单说一点我的个人看法。

  我知道我们这个时代生活压力非常大,很多人都觉得工作那么辛苦就是为了享受,

  我也认同,可说实话,我看到了很多收入一般般的年轻人,总是崇尚着“每年都要找个机会去不同的地方走走”!

  却忘了如果自己分文不攒的话,出了点什么事,还不都是父母来替你买单。

  再换个角度说,其实我们的父母也很想去看看这个世界,

  只是如果家庭条件一般,你目前的收入也一般的话,他们根本舍不得,因为他们永远想的都是做你可以依靠的后盾。

  所以,母亲节不管你给妈送什么礼物,其实都是次要的,母亲节只是一个提醒我们要懂得感恩的日子,送妈礼物也只是一种仪式。

  而真正孝顺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平时多给父母的唠叨多一点耐心,多给他们打打电话发发短信,少让他们操心,

  有时候也学会放弃自己的一点私欲,让父母去享受一些他们一直舍不得的东西,

  毕竟我们的人生才刚开始,可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不动玩不动了。

  就说到这吧,以后有机会我再写一篇文章出来。

  最后,母亲节我想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都可以不用再操心任何事情,能幸福健康过好每一天!

  (辛苦写文,感恩分享)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关于异地恋的三个问题(希望你别辜负了爱情)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