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开门见山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开门见山的名言

2017-12-08 22:48: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开门见山的名言

  ●如果我们的爱情开门见山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我遇见的贵州的山,多少显得荒凉,喀斯特地貌缘故,山上树少,多为灌木。但观其山势平缓,远看连成一片,近看又如孤笋,山连山、山环山、山外有山。到了贵州才会发现山多,开门见山,山前山后都是山,贵州当地还流传着一句谚语:天无三日晴(遂称贵阳),地无三尺平。这里完全是山的国度,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明天要在科室过夜,今天的补休本该好好睡觉。但是心里有事,躺在床上半梦半醒在迷迷糊糊里思维涣散,等雷雨轰鸣让我清醒时,天已经暗了。

打了个电话给我爸。开门见山地问他是不是要来福州发展。他毫不犹豫说是。我得到了一个简洁明了的答案。突然话题中断,我张着嘴哑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啊,有底气的大叔就是这样。五十岁都要来了的人还可以心血来潮就换个战场纵横驰骋。也不知道为毛,虎父有犬女,生了我那么一个底气不足,自信缺乏的闺女。

如果你很平庸,你的亲人都很平庸,那么你便可以平庸得心安理得。没人会说你什么。如果你身边的亲人都很优秀,唯独你很平庸,那么可能就会有许多人排队等着取笑你,或者奚落你的家人。

  ●开门见山,秋阳衰草。含笑末谢,香樟繁茂。海棠慵懒,菊花正俏,岁月静姝,你可安好?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学校接受到的男孩表白,地点:二班。男孩:花高寒。方式:开门见山!心动指数:0颗心。

  ●“何不去人界生活?”

千音不答反问:“你呢?何不安心呆在人界,来魔界做什么?”

方亦然低声说:“因为有些人割舍不下,即使明知她已经不在了,但是守着她曾生活过的地方,才会觉得生活不那么枯燥死寂。”

千音笑笑:“我与你一样。”她说:“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仙界!”

“千音?”

“嗯?”

方亦然抿了抿唇,问道:“墨子袖是一个霸道的人,他想得到的,就一定要得到。待他醒来,你想走都走不了。”见千音还想继续装傻,他开门见山的说道:“你若不爱墨子袖,留在魔界只徒增债孽。”

这话说的明了,千音再不能避而不答,可又难以置信曾经的墨哥哥,竟不知何时,对她有了别样心思 ----轻歌漫《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杏奈手足无措
外公咄咄相逼。
但话说回来,外公本身似乎一点都不着急。虽然他是开门见山先讲出了结论,但对于这件事能否实现,他似乎没有一丝焦急。他应该是很有把握——不,是早就看到未来。看见即便不使用各种小手段,杏奈都必定沦陷的未来。
先写好胜利方程式再面对挑战,这就是平和岛源一郎这名男人的风格。 ----铃木大辅《鸠子与我的爱情喜剧》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栏目制片人约罗振宇吃饭。开门见山就问他:外边好混吗?
罗只回答了两句。—不出去你不知道外面有多精彩。二不出去你永远不知道你所有的社会地位良好感觉哪些是背后的巨无霸给予的,哪些是自我禀喊。走出央视的过程是人格撕碎了重新拼一次,甚至整个人际关系的格局部需要重建。这个过程是痛苦的。 ----罗振宇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渡过这河
终于有了自已的证据,这岸和对岸
都有一样会弯腰的草。昨天和今天
更是一只磨盘,周而复始,无论是转了多少圈
关键是被转磨的是玉米、小麦,还是人的耐心
你不知,你知,你不想知,现在你终于开始
开门见山,让鸟安静,让流水沉底
如果你信,花甲之年会有一双百毒不侵的耳 ----李浔《人生·耳顺年》

  ●开门见山不难,少费话就行了。水清见底不易,让读者水清见底是谈何容易的事。 ----陈之藩《在春风里·剑河倒影》

  ●拐弯抹角,这是在英国久居的朋友告诉我的关于英国人的一个重要品质。和中国人一样,他们从来不“开门见山”,总是“声东击西”。于是在伦敦的某一天,我们在星巴克喝咖啡,一个英国人过来问我们放包的那个位置有没有人坐,只见我那个朋友以飞快的速度把包拿下来,说了一句:“No.”
不要问英国人觉得某样东西好不好,他们的回答向来都是一个M 开头的词,朋友说是Marvellous,表示真真是极好的,但他们在背后真不一定这么说。 ----韩国辉《别生气,我又不是在说你》

  ●每次从一本小说里拔出头感觉都很奇异,倘若这时还下着雨。用小说里的话就是恍若隔世,看到这个世界与那个世界彼此不分。不分还是分的,忽而重叠,忽而分体。可以感觉中间有一根细弱游丝的边界阻隔着。现实的这边头有些微微地寒冷是具体的喧杂,可以触摸,看到了,却讲不清楚。而那头则是忽缓忽急地鼻息与沉默的穿梭,是缄默的虚线,不讲出来就看不清楚。会讲故事的人总是开门见山的。我喜欢以小说家写下的第一句话来评断是否要继续进入这个故事,也从来没有失败过。语言缭绕不是语言本身,只是一个说不清命运开场。会讲故事的人需要住在很深的地方。

  ●远山雾,近山雾,阿佤云中住。就在这云雾之巅,你有一所房子,开门见山,云海卧于其上,根本是无法言语的动人。 ----ynkaobange《考班格佤文化研究会》

  ●开门见山的爱总让人心有忌惮

  ●名人作家直接写事情的开头叫开门见山,我们这等凡夫俗子写起来就是平淡庸俗,人与人的差异就是如此阶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