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 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温 暖

2016-08-1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温 暖

  温 暖

  刘述涛

  在婶婶的葬礼上,我经常看见大堂嫂的身影,她时常站在大堂哥的身边,对大堂哥问寒问暖,一会儿问大堂哥要不要手套,说这样的天气冷,等会儿扛饭甑会不会吃得消,一会儿又对我说,等会儿安席的时候,跟她说一下,她去叫大堂哥。

  我有点奇怪,以前都是大堂哥安排大堂嫂的一切,因为大堂哥和我一样,娶的是外省女人,只不过他的是在湖南,我的是在福建,一个西,一个东。因为省份不同,生活习惯,风土人情都不同,所以许多事情都必须我们手把手的交待她们。

  大堂嫂只比大堂哥小两岁,也是七十岁的人,但现在看她却像是在照顾比自己大许多的人一样昭顾大堂哥,我问大堂嫂,以前都是大堂哥照顾你呀,事无巨细大堂哥都向前,现在怎么反过来了,大堂嫂说,他年纪大一些,又什么事也不懂,我不照顾他,谁照顾他。就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却让我一下子无语。

  我在婶婶的葬礼上,感觉到一份难得的感动

  大堂哥的儿子在深圳,一年难得回来几次,两位女儿倒是在县里上班,可是护士工作本身就累,偶尔星期天来看看大堂哥,真正到吃饭的时候都还要大堂哥亲自动手。更难的是我大伯大伯母都还健在,而且大伯母几年前就得了老年痴呆,屎尿都不知,还得大堂哥、大堂嫂像侍候小孩子一样,喂饭递茶,到点让她拉屎拉尿,拉完还得给她擦洗屁股,有时候稍不注意,就得拉一身都是,想到大堂哥、大堂嫂,我觉得我曾对我的父亲没有他们一半的小心。也可以说如果大伯母生在一般人的家里,早也就没有人了。(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时候我十分奇怪社区评的什么“五好家庭”“十好媳妇”的活动,我觉得是不是他们社区的人瞎了眼,还是怎么回事,否则像我大伯、大伯母家怎么就评不上,面对一位老年痴呆的老母亲,能够五六年如一日的侍候,怎么就不比那些人强。也许社会本身就是这样,真正做事的不评,评的都是无所事事,只会做表面文章的人。

  少年夫妻老来伴,可是我的大伯和大伯母却在很早的时候就分了床,后来又分房间住,大伯从来不进大伯母的房间,大堂哥说大伯是一位无情的人,因为自己从小到大没有见过大伯的笑脸,从来没有见过他给自己的孩子买过一粒糖,还是一个水果,我想大伯这一代人是我们无法理解的,因为我们走不进他的世界。

  所以从他们这一代人的婚姻之中我们看到没有爱情的婚姻的可怕,所以从我们这一代起,我们都在寻找自己的爱情,寻找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寻找像大堂哥、大堂嫂那种相濡以沫,寻找那种晚年能够不分房,不分床,还能够用彼此的身体温暖对方的温暖,好在我们这一代基本上都寻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 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