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爆米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爆米花

2016-11-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爆米花

  爆米花

  小区门口处不远的地方,夜幕一落下来,那个中年男人的爆米花生意就拉开了序幕。

  他几时来的,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来了很久了。

  有一次,出门,我家孩子缠着要我吃爆米花。为了挣脱孩子的纠缠,我从自家弄出来一碗米,拉着孩子,急匆匆去找他。

  那时候天刚黑下来,他已在一片还算宽阔的街角拉开了场子。他的周围围满了馋嘴的孩子与妇女,每一个人,都是一副饥渴难忍模样,望着他,偷偷情不自禁地吞口水。他孤身一人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手里摇着转锅的手柄,转锅就像上了发条的风车,呼呼呼地转起来。一个炭火旺盛的火炉,伸出蓝色的舌头,轻轻舔着锅底。也把他粗狂的脸照得通红。远远望去,他像是坐在繁华又孤寂的舞台中央,神情落寞,气度悠闲。这个时候,他还算清闲,一边做活一边和人唠闲嗑,东一句西一句的,约莫着时间到了,他缄了口,神情也庄重起来,叫身边的大人小孩先让开,他要开锅了。大家听了,迅速后退几步,双手捂住耳朵,又神情紧张地望着他。

  他戴上满是油污的厚手套,轻轻把葫芦样子的转锅移下来,放入一口布袋做成的长筒袋里,一脚踹下去,嗵,一声巨响过后,白花花的爆米花冒着热气就跑到袋子底部。如果客户需要加工的话,后面还要熬上糖稀,搅拌,定型,切割,最后交到顾客手里的是香甜酥脆的米糕。不需要的顾客,直接装袋,交钱,走人。

  因为他的手艺好,我领孩子去了几次,慢慢熟识了。其中,有一次,他做活期间向我打听一个人,他说,你们小区里有一个叫“云妹”的没有,是朱家沟的。我实在不认得几个人,便回应他,说不知道。他却并不生气,他说,据说是住在这里,我一个初中时候的同学。我笑笑,不接他的话。我不知道他究竟要做什么,如若是坏人,害了他人做么办。

  就这样,他每天傍晚,夜幕一落,就准时出现在小区的门口。有时也会缺席,那是下雨下雪的天气,没法出摊。这样推算,他应该在附近租了房子的。

  后来,我曾问他,是否找到那个叫“云妹”的人。他哈哈一笑作为回答。有,与没有,都在那哈哈一笑中了。

  不久后,发生了一件事情,震惊了所有的人,小区里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死者是一个叫“云妹”的孤身女人那段时间,警察在小区出出进进查找线索,恰恰在这个时候,他忽然失踪了。(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警察把他作为重大嫌疑人,四处通缉。这个消息把我吓了一跳,为自己当初与他的亲近而后悔不已。但内心也有巨大的恐惧与疑惑无法散去,那么一个看上去憨厚老实的人,

  竟然是一个隐藏很深的坏人?!

  半年后,云妹的案子破了。与他无关。他又出现在小区门口,继续做他的爆米花生意,生意依旧,只是他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

  后来我才知道,那半年,他自己去缉拿凶手了。为此还身中一刀,最终的结果是凶手被绳之以法。

  有人说,那被害的女人是他的初恋离开后,他一直念念不忘。相爱的时候,那女的极爱吃爆米花。后来那个叫云妹的女人还是离开了他,跟一个有钱的老板走了,老板是一个有家室的人,在小区里给她买了房子,两人私下幽会,算是金屋藏娇。只是那老板的脾气极坏,喝了酒,常常打她骂她。结果,那一次失手了。

  他怎会知道这些?我问那个四处散发小道消息的人。

  他急了眼,瞪我一眼,生气地说,我哪知道?

  后来,那个做爆米花生意的男人就不再固定在小区门口了。有时候,他在,有时候又不在。听朋友说,有时候他出现在城东,有时候他出现在城西,有时候他出现在城南,有时候他出现在城北。据说,他还是喜欢向人家打听事情。

  “你们小区有一个叫云妹的女人吗?”每次问完,他都莫名其妙笑笑。

  问过后,没一人理他。云妹的案子在小城闹得纷纷扬扬,谁不知道?

  有人说,那家伙是个四处流窜的精神病人。别搭理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爆米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