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善良医生

2022-04-25 03:03:24 作者:玩一玩影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良医生日剧Good Doctor.

  导演金井相泽秀幸

善良医生

  编剧德永有一

  演员山崎贤人上野树里藤木直人

  善良医生根据同名韩版日剧改编,故事描述山崎贤人患有自闭症,在院长的提携下来到大医院工作,上野树里则是他的执导医生,身旁所有人皆不看好山崎能就继续待下去,直到山崎的热情改变了所有人的想法。

  医疗剧向来在日本有一定的收视率,本剧也不例外,前几集除了以几个病人案例外同时交代不少男主角山崎贤人来到医院后由于患有自闭症被其他同事与病人排挤,像是男主角不像是一般人懂得人情故事,说话太过直接伤到病人的心,但男主角超高医学知识却又令所有医生不得不赞赏。

  一开始排斥主治医生藤木直人原来以前也同样有个自闭症的弟弟自杀,让他从此认为应该要让这样的孩子不要与外界太多接触容易遭到霸凌,事后男主角靠着最纯真的情感去对待人,包括像是某个经常被不重视的主治医生角色,山崎贤人却告诉他希望以后跟他一样成为优秀的医生,这样简单真心的赞美让医生多了许多自信。

  剧中也加入了内部的体系斗争,为了经营希望废除小儿科,几个病例处理也算有条有理,像是看似坏心的后母与继女的关系、喉咙有问题的声乐天才儿童与血友病的孩子、无法行动的少年、需要换器官的女孩等病例都在温情中做需戏剧效果,男主角与生父的关系也只花了一集的时间交代没有大作文章,日版有一个优点就是没有刻意让男女主角成为恋人这是胜过韩版的地方,最后一集则是稍嫌做作煽情。

  善良医生日剧改编的相当日系,整出日剧走的是温暖发扬人性光辉路线,而不是像是白色巨塔这类勾心斗角,整体来说算是还不错的改编,算是外来作品改编中也比较有水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良医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