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事情,大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小事情,大道理

2016-07-15 作者:liaoxinting 来源:liaoxinti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煮饭在一个小小的家庭里,可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在我们三下乡队伍里,要煮这么多人的饭,就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冷静,稳重是厨师的重要品格。遇事冷静,做事稳重,是保证队伍是否能够正常吃好一顿饭的重要条件!经过几次的煮饭,我已经可以熟练掌握煮饭的技巧了!就比如说洗米要洗多少次才能让米洗干净,要放多少水才合适等。虽然已熟悉掌握了技巧,但还是会有突发情况的。今天下午做饭的时候,就因为电压不够,电闸跳闸了,其中就有一些人没有能够冷静,在自己怪责自己,或怪责他人,而没有第一时间去想怎样补救,也因此晚饭推迟了差不多一小时。经过了几番波折,遇事冷静、做事稳重的我及时调整并做出最佳的补救方法,最终没有让队员们饿着,也因此让我自己明白了遇事冷静、做事稳重的重要性!(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小事情,大道理

  煮饭是多么平常的一件事,但却能让我明白一个大道理:遇事要冷静,做事要稳重!一切皆有可能!这个道理相信会让我自己受益一生,所以很感谢三下乡这个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事情,大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