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恒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永恒的感动

2016-07-17 作者:陈兆裕 来源:陈兆裕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永恒的感动

  窗外一束阳光照射进来,正好落在讲台上。台下,是一群正在排练的小伙子。他们个个汗流浃背,豆大的汗滴从脸额流了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

  “累吗?”老师问。

  “累!”训练很辛苦,对小学生来说确实有几分的压力。

  “那明天还想来吗?”老师再次笑问。

  “想来,”这时大家都把目光齐聚在老师的身上,生怕被老师淘汰了下来。

  “来,继续练。”

  大家一个一个动作地试,慢慢地熟练,虽然很艰辛、很累,但是他们都不会特意地去表达出来,始终坚持下来。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他们正在练的,是武术。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精髓。相对于其它项目来说,考验的是人本身的意志。另一个侧面,武术可以强身健体,看到的是人的精神面貌。但是,学武术,最重要是得坚持,肯下功夫。古有“欲学惊人艺,须下苦功夫,深工出巧匠,苦练出真功。”所谓“苦练出真功”,就是能吃苦耐劳。

  三下乡里,总有那么一群学生,为你带来感动。你的付出影响他们,他们也会用成果回报你。当你累了,回想品味,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恒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