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第六天:后勤组跟踪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第六天:后勤组跟踪报道

2016-07-17 作者:林吉伟 来源:林吉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乡村的天色总是亮的特别早。7月17日清晨五点三十分,当其他人还陶醉在甜甜的睡梦当中时,“微行”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两位成员已经起床了。“今天的早餐我们准备汤面,为了在七点前做好大家的早餐,我们要早点起床去市场买菜”,后勤组队员卢楚贤微笑着说道。

  随后,笔者跟随着后勤组人员来到附近的市场买菜。食物购买清单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基本定下了,后勤组人员在决定清单前会先估算出所需费用,将预估花费控制在财务预算范围内。可能是因为时间还早,市场里买菜的人不是特别多。笔者发现,后勤组在买菜过程中会记录下详细的花费,“这是要给‘老板娘’对账的”,后勤组队员罗章铭解释道。所谓“老板娘”,是大家对后勤组组长卢楚贤的爱称,她可以说是“微行”队的财务大臣,为了让有限的经费发挥最大的作用,每天的财务支出她都会严格把关。

三下乡第六天:后勤组跟踪报道

  “今天中午又得洗澡了”,卢楚贤略带苦笑着说。天气本来就热,厨房里更是像蒸笼一样,在里边呆了不到半小时,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由于每次做饭都要准备四十多人的份量,因此切肉切菜也不是小工程,可能一次就切了半只猪的份量,因而负责切肉的孔周枚戏称自己为“切肉专业户”。而且在大口锅上炒菜也是一件极费力气的事,如果是女生炒菜,往往要两个人同时拿锅铲一起炒才行。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起后勤组,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就是“微行”众人心中的“男神”罗章铭。短短几天,罗章铭便以他精湛的厨艺征服了“微行”队男男女女的心,即使是简简单单一盘青菜也能炒得风生水起,亲手调制的酱料更是让众人赞不绝口。

  为了保证“微行”三下乡服务队25位成员的一日三餐正常供应,后勤组人员起早贪黑,忍受着厨房的高温和腰酸背痛;为了让“微行”队员们能吃的开心,后勤组的人员每日都要绞尽脑汁地琢磨菜谱;为了把食材购买支出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后勤组队员们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分来花,他们琢磨实惠又好吃的菜肴,翻来覆去地计算各种食材所需购买量和价格,跟市场小贩讨价还价。…… 正因为有了后勤组人员的辛勤付出,“微行”队员们才能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能量。他们,就是“微行”坚实的后盾,幕后的英雄。

  至此,对“微行”三下乡后勤组的一日跟踪报道圆满结束。

  撰稿/林吉伟

  摄影/陈佳娜

  来源/商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