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怀热情去下乡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满怀热情去下乡啦

2016-08-30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增长同学们三下乡信心,展现同学们三下乡的激情,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团委于6月8日下午在教三311隆重举办了“岭南师范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副书记李德深、辅导员刘增亮及各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之初,刘辅导员愉快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已积累多年经验,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也一如既往地准备好了,所以他对此次三下乡活动怀着满满的信心,无论是对前期工作还是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的表现。同时,他对往年的三下乡的大致情况做了总结,并表扬了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以往的先进队伍,希望同学们在今年的活动中表现得更好。

满怀热情去下乡啦

  接下来,李德深副书记发表了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愉快积极三下乡,顺利开展小长期的三下乡活动。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一本本“热情”的颁聘书颁发给各实践队指导老师与学生指导老师,感谢他们为各实践队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正确的指导,感谢他们在同学们初次三下乡,没有经验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在同学们迷茫之时让其找到方向。(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激情昂扬的音乐使在座的同学们内心澎湃,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没错,正是出征仪式的重点环节“摇旗喊口号”。同学们将自己所在队伍耳熟能详的口号郑重而有力气地喊了出来。虽然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各实践队男生所占比例很少,但喊出的声音却依然那么响亮、坚定。不得不说,这一环节将同学们心中所有的热情、希望都喊出来了,同时也展现出一个队伍的团结精神

  激情澎湃过后,依然不能忘了安全问题,毕竟我们去三下乡的那些地方可能在治安上没有很大的保障。为此,辅导员刘增亮老师在仪式的最后增加了安全训练这一环节,强调了自身安全的重要性,也描述了在三下乡基地中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三下乡是我校针对大一新生开展的一个重要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它不仅是同学们青春期充满活力的体现,还要求同学们能够吃苦耐劳,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帮助别人。它确是一个有意义积极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积极地表现,快乐地帮助他人。

  撰稿:黄细敏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怀热情去下乡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