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新闻组创新家访形式 教学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新闻组创新家访形式 教学信

2017-07-16 11:51:18 作者:邱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新闻组创新家访形式 教学信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新闻组创新家访形式 教学信息双向流动

  7月15号下午四点半,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开展的爱心支教接近尾声,教育是一个双向交流的过程,家长对于学生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看法也很重要。借此机会,在“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新闻组组长龚明恩的带领下,两名组员黄文素、邱敏在放学后采访到19位接送孩子的家长。

  部分家长开着电车在校门处等待孩子,他们的神情中露出急躁感。有些家长赶着回家给孩子做饭,这些家长都会想早些见到大半天没见的孩子回家,但在新闻组组员的邀请之下,家长挺乐意接受我们的采访。

  利用等待孩子放学的时间空隙,“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新闻组与家长进行了一番简短的交谈,并向他们家长传达支教组教员对学生在校的评价较为积极正面。通过与家长谈话这一渠道,让全体成员多角度、更全面去了解学生。

  在家长被问到孩子报名参加“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举办的暑期夏令营初衷时,大部分受访家长表示,孩子喜欢暑期夏令营,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其中不乏有第二次参加暑期班的学生;还有一部分家长表示他们在这段时间需要上班,没有时间看管孩子,便让孩子参加本次暑期夏令营;还有部分家长反映,孩子性格较内向,并藉此次“同心燃梦”实践队举办暑期班的机会,锻炼孩子,让他多交一些朋友,扩展朋友圈。(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中一位家长告诉新闻组,她家离学校较近,按照常规,孩子中午不需要在集体宿舍就餐休息,但只因孩子想跟同学多相处,所以也让他报名参加。“他交到了一些来自其他班级的朋友”,家长笑着摸摸坐在电车车座上的孩子的脑袋,笑容里有着满足和欣慰。

  新闻组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一个现象:男性家长在接受采访时,都会不好意思地笑笑,推说平时上班,经常不在家,跟孩子交流较少,不太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而女性家长在接受采访时则对孩子近期的表现了解得比较清楚,也很乐意跟支教组老师聊孩子的话题

  于此,新闻组组员对每一位接受采访的家长都发出了邀请,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将于7月16号下午5点到7点筹备举办的“同心成长,燃梦博铺”文艺汇演,邀请孩子家长及家人前来观看由“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与学生共同出演的节目,并能借此机会增进学生与家长的感情,也为本次“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