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6日心得吴海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6日心得吴海棠

2017-08-18 20:04:48 作者:吴海棠 赵美玉 陈明炽 来源:吴海棠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心得吴海棠

  今天是我到广西平田小学的第二天,今天的任务主要是招生和开班会。

  早上七点前,我们的队员们大部分都起床了,然后就是准备早餐,今天的早餐是榨菜炒蛋加白粥,实话说,真的好难吃,但是因为昨晚三点多才睡,早上起来特别饿,难吃也得吃啊。接着就是招生工作的开展了,刚吃完早餐不久,小孩子们就开始跑进学校里来,他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十分活泼。我们组的工作主要是在校内宣传。接着在各个科室里都分别布满了我们的来报名的学生,一共分为ABCD四个班,而我负责教的主要是CD两个班。我看着我们的队员们和小孩子们的相处,确实自愧不已,他们都可以和小孩子们融合的很好,而我,是孤独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在打闹在快乐,我内心里为他们的相处感到高兴,但是想起自己和他们的不想融合,又有一点自卑与自愧。这是我自身的原因,我不喜欢小孩子,同时也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相处。到了下午,在我们还没起床的时候,他们已经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幸好我们三楼大门是锁着的,不然我很难想象有什么后果,我内心对这帮孩子产生了一种恐惧,无论是从行为上还是从素质上,我觉得他们非常需要接受良好的教育。在班会课上,我走了三个班,其中我觉得A班的小孩子是最听话的最乖的,这是我最欣赏的一点,在我看来,A班的孩子是最纯洁最美好的,我们应该给他们带来好的教育,以最好的教育方式引领他们走向更好的人生。其次就是D班,据说他们班有一个男生很拽,还会抽烟,但是我在他们班听的时候我觉得他们还不错,还是比较听话的,尽心尽力去教一教他们,他们还是很好的。印象最差的就是C班,班主任让他们上去讲话介绍自己的时候,真的没人上去的,经过几位老师的百般要求之后,他们才勉强肯上去黑板写上名字,但是写的字非常潦草,根本看不清楚他们写的是什么东西,纪律性有待加强。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我的感想就是,要管理一个班级,班主任的带头作用十分重要,就如班会上的自我介绍,班主任要想让他们能够上台自我介绍,首先班主任要做的就是先做好自己的自我介绍,你要让他们感觉到你的自然,才能够从内心上说服他们服从你的命令。其次就是,我觉得孩子的素质要从小抓起,不是说要他们斯斯文文那种,而是要让他们学会怎么去讲文明,怎么去尊重别人,一个人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但他的个人修养绝对影响他的一生,所以作为以为老师,我们不应该总是强调成绩的重要性,而更应该从精神层面带领他们走向美好人生,带领他们怎么去思考人生,怎么去判断自己的行为,其次才是带领他们的学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6日心得吴海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