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陈思雯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陈思雯实践心得

2018-07-20 22:11:10 作者:Dolphin jum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实践队陈思雯实践心得

  7月15日,支教的第五天。昨天晚上开了支教会议大家都在讨论我们上课遇到的问题,有人会觉得小朋友们很乖,但也有人觉得个别小朋友需要照顾”,大家也都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其中我觉得最值得我关注的是:我们组长提到的留守儿童的问题。他说,这些小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父母都在外面打工赚钱,留下孩子和老人们在家里,对于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他们父母会让他们去城里读书,所以剩下的绝大多数都是比较调皮、爱玩的孩子。

  今天早上有我的一节音乐课,带的是1~2年级的小朋友,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们上音乐和舞蹈课都格外得兴奋可能这些是他们很少可以接触东西,他们表现很喜欢和好学,这让我感觉到很开心也很放松。我上课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睁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听着,我说教他们手语的时候,他们也开心得桌子、摇手臂。我教的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很认真地跟着学,还要我多带他们几遍。

  他们下课的时候,会让我教他们跳舞,跟我打招呼说再见,牵着我的手跟我到宿舍楼下,这些举动都让我感到很感动温暖。我想,每个小孩子对每个事物都是充满好奇期待的,他们的笑容是上天给我们最纯净礼物,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感受世界的另一种“爱”,陪他们度过暑假最美好的十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