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材施教,效果更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因材施教,效果更佳

2018-07-23 09:34:54 作者:崔艺兰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因材施教,效果更佳

  一切都慢慢的步入“正轨”,我们对一切开始熟悉处理事情渐渐变得成熟起来。日子也慢慢过得有滋有味井井有条

  在这下乡期间,我负责健美操。昨天上了一节课,感觉快要抓狂。因为那些小孩特别调皮完全不听我的话,活泼乱跳。整节课都在为他们不守纪律,气得想要发火,可是我是作为一个教师。必须要有教师的胸怀。课后我左思右想,甚是恼火询问别人意见决定必须树立我教师的威严,要对他们“凶”一点。今天我在上课前就严肃地跟他们声明要守纪律。课上一直很严肃。果然整节课不需要怎么管纪律。但是心理还是很难受

  总结了一下,其实要想学生真正做到守纪律仅仅靠凶是不够的,虽然这能解决短期的问题但是不利于学生个性发展。所以我们作为教师要做的应该是先学会分析学生的性格方面,有针对性地处理每个学生的问题。就像今天一位队员,通过给一个调皮学生一个副班长职位,告诉他作为副班长就应该以身作则,带好头。还有另一个队员在教手语时候通过鼓励法,激烈法,还有对比法等方法来让小孩们好好学。其实方法多种多样,就是要“因材施教”。

  我们作为学生们的老师,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教育作用。所以我们要以身作则,为学生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第一作者:崔艺兰

  第二作者:陈诗敏

  来源:馨光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