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你一张爱心折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送你一张爱心折纸

2016-07-17 作者:杜英学 来源:杜英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送你一张爱心折纸

  在巡班的时候,小孩子送了我一张用纸折成的皮卡丘,黄色的,圆鼓鼓的,有一种熟悉的相似。

  这些可爱的小孩子们,为了表达对我们这一群小老师的谢意,用他们的小手,折成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然后把他们当作礼物送给了我们,多么可爱的品质啊!在他们的心目中,那些所谓的物质性的东西是完全不足以用来表达他们心中的谢意的,只有经过他们的双手和一颗真挚的心所创造出来的属于他们劳动成果的东西才可以送给对他们做出了付出的人。这与成年后的我们是如此的大相径庭,我们自诩饱经世故,我们时时刻刻用金钱作为标准来衡量情谊,对这些宝贵而又单纯的小小心灵,我们是否感到过一丝丝的自愧不如?

  在接过折纸的那一瞬间,我的小小朋友的脸上露出了花一般的笑容,那双大而乌黑的眼睛中似有星辰在闪烁。

  我忽然就意识到这张小小的折纸里所包含的重量。我想,在我接过我那小小朋友手里递过来的折纸的时候,我那小小朋友的心里该有多么的激动满足,他们也许觉得,小老师感受到了他们通过这张折纸小动物所要传达的对老师的谢意。那一刻,他们又该有多么的自豪:我的礼物让老师感到很高兴!这些纯朴可爱的心灵,他们善待着这世间的一切,他们愿意将自己视若珍宝的东西送给那些好意对待他们的人。这是一颗心的重量,又不仅仅是一颗心的重量,其中所包含的真挚的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无价的东西,千金难买。(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又何德何能,凭什么值得这些小天使们向我们表达他们最为真挚的情意?我们不过是传授了他们在广阔的知识的海洋中的那么一小瓢,不过是传授了世间数之不尽的技能中的某一项。而单纯的他们将这一切都奉为至宝,他们用心汲取着我们这群小老师所教授的点滴,并且用他们的方式予以感谢。那么我们,是否更应该倾尽所能,将生平所学尽数授以这些小天使们?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我们必将更加用心,全力以赴每一天。

  我想我将永远将这份情意深藏于心。我将永远记得这些小小朋友脸上如花般的笑容和眼中闪烁的星辰,我想不出任何理由准许我忘记,难道那些用金钱买来的东西能比得上这样的一份情意?

  这个世间,唯时光和爱不可辜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你一张爱心折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