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激遇见了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感激遇见了你们

2016-07-19 作者:陈晓君 来源:陈晓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激遇见了你们

  傍晚,在蓝天白云下,夕阳依旧灿烂亮丽,倾照在翠绿色的草地上,而草地上潇洒奔跑追逐的身姿,以及时不时快速转变方向滚动的足球,正构成了一幅青春活力,激情四射的天人画卷。

  我坐在球场外边已经退热了的石凳上,观赏着这无限美好的黄昏时分。但是,随着夜幕的逐渐降临,球场只剩下依稀的热爱足球的身影,都说黄昏后总伤情。我意识到又是一天的结束了,为什么时光总是要这样的匆忙,总是使我感觉自己还没有打算结束这一天。

  我突然感到莫名的紧张,甚至是害怕。我真不相信自己怎么就会这么的感性。对于情感的问题,我实在是伤不起,与振文中心小学那些可爱孩子们即将离别,我虽然不爱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却在我的课堂上倾尽我的所有,虽有严厉过,却也不免有温情的聊天,爱心鼓励。不管是顽皮的顽童还是安静羞涩的孩子,不管是优秀的学霸还是学渣,亦或是扰乱课堂纪律使我生气被我责备过的小孩子们,不知道为什么,我都多有不舍。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们稚嫩的笑容永远不会像周杰伦说的已经泛黄,因为它们已经璀璨的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你们的笑容最美丽。你们童真的话语,总是充满童趣。上地理课时,给你们提到埃及,你们在下课就围着我要听法老木乃伊的故事,我知道你们陶醉于我上课时延伸的知识,也谨记着我的寄予要在成长的路上时刻保持求知欲。可是你们现在快速激增的求知欲真的是能够把老师我给征服的,该说是你们太聪明了,还是说你们太乖了。

  你们总是有无穷的问题,有时我确实不懂,有时我又纠结该不该告诉你们。你们问我,“老师,老师,南极更寒冷还是北极更寒冷?”“为什么要叫‘太平洋’呢?”“为什么地球是椭圆的呢?”……虽然这些问题都是在高学府才能碰见的,但是你们小小的脑袋就能这样破天荒地想出来,确实令为师的我感到惊讶和满意,给你们讲解时又觉得给你们课后去探索会更好,所以请原谅老师的略有保留的讲解吧。

  ……

  你们就是太可爱的,为师的实在舍不得你们,好想见证你们的成长,将要离别了,是秋日夕阳下的枫林快要红醉了吗?!

  三下乡真的快要结束了,最舍不得“情”字了。由此,更加坚定了我未来理想,我要当一名细心栽培花朵的园丁,一位伟大的热爱学生的教师,一位着装朴素,仅用一本书,一只粉笔,一个黑板等工具,再加上全身心投入的人民教师。

  感谢在我的青春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你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我,在这里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激遇见了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